Jul 7, 2014

To Read or Not

關於戀愛,我覺得它是這樣的。

初期時的戀愛,稱之為「愛在若既若離時」。
中期時的戀愛,稱之為「愛在難分難捨時」。
末期時的戀愛,稱之為「愛在睜眼閉眼時」。

整體而言,在資訊發達,到處充滿著LINE與不LINE的社會裏,恐怕是不論哪一個時期的戀愛,都會遇到這樣的狀況。 LINE上顯示為對法已讀,卻尚未回覆你的狀況。 是說,根據我過去的經驗來說,若是對方開啓回條功能。 的確是蠻困擾人的一件事。 比方說吧,Iphone上的簡訊就有條功能是允許收訊人得知,傳訊者是否已經閱讀過這條訊息的功能。 照我的看法而言,這功能根本就是害人嘛! 開啟這條功能的人,心態上更是有很大的問題。 好端端的,你說,人為什麼要讓對方知道我今日是否如廁的狀態? 更令我感到不解的是,好端端的,妳幹麻要知道對方今日是否如廁的狀態?

知者,知之。
不知者,不知。

這世界上知道了太多的事情,永遠對自己是沒有好處的。 況且,戀愛這檔事往往是你情我願之事。 對方狀態顯示為「已讀」但「尚未回覆」,那麼原則上只有幾種可能:

一. 這世界上真的有比戀愛更重要的事。
二. 對方此時此刻不想回覆,不願意回覆,不爽回覆。
三. 不是每一件事情的發生,都有一個非要解釋的原因不可。
四. 顯然是對方此刻有著比回覆妳更為重要的人/事/物。


是說,當然此刻,你/妳可能很受傷。 午夜夢回時,恐怕也是要哭個好幾回,然而,天一亮,請你/妳收起你/妳那傷心的眼淚,這世界上沒有什麼是不能用Rock 'N Roll和撂髒話解決的事情。 對方狀態只是顯示為「以讀但尚未回覆」, 地球並沒有毀滅,明天也還不是世界末日。 找點事情做,使自己忙碌一點。 趁此時此刻,讓自己更加的發光發熱。 你可以去健身,妳可以換個髮型。 我們無法控制對方的思想與行為,但我們絕對有足夠的能力決定自己的生活方式。 與其繼續思考,過度的解讀對方的行為,不如花同樣的時間與精力做些能夠讓自己快樂的事情。

若對方選擇繼續顯示為「以讀不回覆」,是說,這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 這世界原本就是如此。 你/妳的生命裡原本就會有許多人來來往往的。 這是他/她的問題,不是你/妳的問題。 而他/她這個問題,會一直持續的成為一個問題; 但他/她再多的問題,都不會是你/妳的問題。 故,這問題顯然就不是問題乎。 生命中不可承受的輕。

以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