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5, 2014

說一個故事

那天下午,散步到Ferry Building買了杯咖啡。  來來往往的觀光客,搭渡輪的旅人不少,一旁在餐廳裡頭用餐的人高朋滿座。 我在那扇玻璃窗的前方,找了個空位坐下來,喝著手裡的拿鐵。 一旁坐著一名金髮婦人。 她對我笑了笑,舊金山的聊著天氣。 婦人的身旁坐著一位男士,兩人談吐不俗。 婦人個性十分活潑,健談,而那位男士則十分文靜有禮。

閒聊之下得知夫妻倆人來自美國東部,此番來舊金山度假,順道慶祝結婚三十週年紀念日。 我問起來他們相遇的經過。 她是這麼說的。

那天,是很久以前的那天,他們搭同一班公車。 平常她很少這麼晚回家,但那天,她有些事情耽誤了,搭上了那班夜車。 車上沒有什麼人,就他們兩個人搭這班車。 她看了看座位上那個男人,覺得他長得還不難看,於是她起身離開了自己原來的座位,走到他面前。 她問著他 「我可以坐在這裡嗎?」 她指著那男人身旁的座位。

那男人抬起頭,看了看她,又看了看四周。 他問「是這裡嗎? 妳要坐在這裡?」那男人指了指身邊位子上擺滿了設計圖稿的位子,再次向她確認了一遍。 她說 「是的! 我要坐在這裡。」

之後,公車上那男人身旁的位子,就是她的了。
他們恩愛的樣子,我覺得讓人感到羨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