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29, 2014

靜止的京都

我在京都的那天,下起了細雨。 綿綿的細雨,悶熱的京都,香煙裊裊的清水寺裡,來往人潮絡繹不絕。 我在京都之時,恰好是旅遊時的旺季。 學生們穿著制服,一個接著一個的排隊,年輕面孔上掛著滿滿的微笑和他們對未來世界的期望。

抽一支籤,上頭寫的詩籤使他們感到信誓旦旦。 彷彿那人生數十年的成敗,都記錄在這一張籤紙上。 好的它們帶走,壞的就留在這清水寺裡任雨水沖洗掉隨手碾來的厄運。

我記得你去過清水寺,也在這兒拍了張照。
我喜歡你眼中秋天的清水寺, 也記得你說我是你秋天的朋友。

炎熱的午後,我收到你從遠處捎來的一張明信片。 你在生日的前一天寫了張明信片給我。 你問,我眼中的京都,會是什麼模樣的? 時間是快速的? 亦或是緩慢?

如今回想起來那日在京都的時間是靜止的。
就像當日下著雨的空氣悶熱浮躁,教人窒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