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3, 2014

胸罩

週末時我去了因為要搬遷而減價的內衣專櫃店添購新的胸罩。 走進店裡,屋內的擺飾有些凌亂,日系的款式陳列在大門的兩旁,光是胸罩的樣式就讓人看得目不轉睛。

是說,買胸罩這檔事兒,約莫就似男人買領帶吧? 除了他們自己,我覺得一般的女人似乎是不太注意男人所使用的領帶。然而此事對男人來說,他們可是花了心機的在將領帶與身上的西裝顏色做搭配呢! 我個人倒是挺注意領帶這件事情的。 或者因為對色彩的敏感,懂得穿衣與不懂得穿衣的男人從搭配的領帶樣式上可以觀察得出來。 我曾經在一次聚會中見過這樣的人,身上的襯衫顏色完全的覆蓋了領帶的特色。 使得那人一整個淹沒在突兀之中。 好可惜啊! 至於女人的胸罩,說真的,那五花八門的樣式,除了女人自己看了賞心悅目以外,對男人而言關了燈,大致而言,結果約莫是一樣的。

迎面而來的是個年輕的售貨員。 二十出頭的女孩,挺著胸前那堅挺又豐潤的雙峰,幾經詢問之後,拿了兩款新商品來推銷。 是說,我以為「推銷」是門藝術。 推銷員們各個使出看家的本領,口沫橫飛的銷售著他們的產品,目的只為了刺中顧客的心理。 使用的文字,說出來的句子得經過刪選,面對五十歲的歐巴桑與面對二十歲的青春肉體,那可是得史上截然不同的銷售策略。 如此激烈的在短短一分鐘之內得將所有可能性的用詞給使用完畢,這不是一門藝術,估計也是天份。

分析了一連串為什麼要買這麼昂貴的胸罩之後,女孩不忘順便一提用來洗這昂貴胸罩的高級洗衣粉。 標榜著這樣高級的胸罩,自然要以高級的洗衣粉來處理它。 這讓我想起小時候逛夜市時,站在路中央叫賣的小販。 跳樓大減價的過程裡,店員冷不防的又向妳推銷了另一樣產品。 結束之後,回到家裡,妳根本已經忘了自己原來只是要去買胸罩而已。 「只是」這件事,往往都不單單「只是」而已。 但還好,我意志也夠堅定,那天只是買了單純的胸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