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30, 2014

對岸相望


前些時候收到好友阿尼寄來的一張明信片。  四月才從日本回台的阿尼知道了我有前往日本旅行的打算之後,特地選張他拍攝的照片,印成了明信片寄給我。 明信片上記載的無非是那些細碎的小叮嚀。 一蘭拉麵,大阪的章魚燒。 畢竟就是上了年紀的人了,口碎的要命。 但, 想對阿尼生氣,那實在是不太容易的事情。

這張合成照片,左邊的是阿尼在大阪道頓堀拍攝的,據他說拍攝的時間約莫是上午八九點鐘左右。右邊的那張是我在同一個區域拍攝的,時間約莫上午九點鐘。 大約是很多年很多年以前,有天我跟阿尼這麼說,有機會的話找個地點,你去拍攝一張照片傳給我,有天我也去同樣的地點拍攝一張回傳給你。 

有發現了嗎? 這是一張對望的照片。他在道頓堀的那一頭,我在道頓堀的這一邊,像極了我們居住在兩個對望的城市裡,看一樣的風景,河川裡那倒映出來的畫面。 這些年,如河川裡的水流逝,但我們仍在各自的世界裡對望。 是說,一蘭拉麵,我是沒有去吃。 但我去試了吃完後會令人幸福的拉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