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17, 2014

What Women Want?

2000年時梅爾吉普森飾與海倫杭特主演了那麼一部浪漫喜劇,名為「What Women Want」中譯為「男人百分百」的電影。 上映後單是美國的票房就獲收了1.8億美金。 劇中的梅爾吉普森飾演一間廣告公司的經理,是個典型大男人主義者,和前妻離婚了之後就和女兒生活在一起。 在職場上是一名猛將,最大的心願是當上該廣告公司的創意總監。

因為市場的需要,公司為了虜獲更多女性消費者於是特聘了一名女主管過來,再一次陰錯陽差的意外之中,梅爾吉普森在劇中所飾演的角色尼克,因不慎觸電,意外的讓他擁有了神奇的讀心術本領。 他發現自己能聽見女人心裡的聲音。 擁有了這神奇的本領之後,讓尼克的工作如魚得水,並且一改過去與女同事之間的關係,使他在公司裡成了所有女人心目中的新好男人。

是說,這部影片上映之後,不論是男人還是女人,都因此產生了不少困擾。 就說男人吧,一個月裡總會有那麼幾天,估計也渴望擁有尼克這樣的神奇本領。 看看眼前的這個女人心裡究竟在想些什麼? 她喜歡什麼? 哪裡是不能踩到的地雷等等。 諸如此類的種種疑問,若是擁有了神奇的讀心術,便可以迎刃而解。 而女人,約莫也希望她的男人擁有這樣的讀心術? 否則,你怎麼會不懂我的心? 又怎能不知道我的需要?

偏偏,我們什麼都有了,唯獨沒有的是這樣的特異功能。 看不見,有時也聽不到對方內心的聲音。 那些不說出來的話,都成了永恆的秘密。 永遠,永遠的,它們就像一根紮深了的樹根。 只有自己才聽得見,看得到的樹根。

但我覺得,其實我覺得有時這樣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愛情,就像一件薄薄地面紗。 揭開了它,看得太仔細了並不美好。 隔著那層薄薄的紗,使我們對愛情擁有了美好的想像。 那些不完美的畫面,不美好的過去都可以一一的被抹煞。 倘若,都讓我們將對方看得一清二楚的,我不覺得愛情還能有什麼好值得期待的地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