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7, 2012

鐵床

我不常看電視。 其實房間裡有台40來寸的大電視,配上了過時的簡陋音響設備,原則上來說,看電影的時候約莫也是可以製造出十分立體的音效環繞。 但,其實平常的時候,我是不太常開電視的。 偶而打開電視,正在播放張小燕的「小燕之夜」。 節目播完,立馬的上網訂書,買下這本「我就是忍不住笑了」。 說起來這還是我第一本侯文詠的書。


那天的節目裡,請來的是侯文詠和他的好朋友蔡康永。 其中有一段談話,談起了其書中的一篇故事,大致上是說蔡康永買了一張工業式的鐵桌,這鐵桌讓侯文詠聯想起醫院裡頭太平間 裡放屍體的鐵桌。 嗯,關於這點,我也是忍不住笑了。

在醫院裡頭行走多年以後,一年365天的,總是難免看見人來人往的。  醫師蓋上白布以後,人生最後的遷移,莫過於從病房遷移到太平間去。 過去我對這過程很少多加思索,直到有一天,從病房搭電梯時,一進門看到病房助理推著這長約六尺的鐵桌,鐵桌上蓋有塊白布,四周圍以鐵杆撐起成立體式。 也就是說,其實你是根本看不見這白步下方,究竟是有沒有躺著往生者的大體。

第一次撞見這鐵桌,還真是尷尬的不知如何是好!

所以呢,一般來說,許多醫院會在太平間這裡另外增設升降機。 生死兩道門,生者走生們,死者走後門。  噗滋~ 你/妳也覺得好笑吧? 然而是說,其實我覺得那鐵桌,還是會挺好用的! 用來當書桌這點子很不錯! 好清好洗,乾乾淨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