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7, 2012

漫畫


最近頂紅的「深夜食堂」相信虜獲不少人的心。 這使我想起不久前整理衣櫃,翻出一整箱的漫畫。 母親見狀嚷嚷著說要賣,要如何如何的處置這些漫畫。 但我覺得,漫畫這東西放在那裡不臭不爛的,是要如何如何?

是說,我們家的人從小就看漫畫。 多半是些日系的萌少女漫畫。 大眼,櫻桃小嘴,臉型和五官完全不成比例的放在一起。捲髮的程度,那根本就不是一般正常人可以辦得到的事情。 更重要的是,故事內容一定是要與自己身高不成比例的男生談戀愛的過程。


人神相戀,人畜相戀,又或者看些根本與現實不符合的漫畫。 偶而看到男女主角親熱的劇情,小小年紀的還會臉紅心跳,並在夜深人靜之時,從新回頭再看一遍這幾頁的內容。 這情況一直維持到蠟筆小新出現之後,看漫畫的風向才跟著轉移了一點。

母親說了,書念不好,這些個漫畫可是一本也沒有少看過。 老實說,哥哥的情況比我嚴重一點。 或者是因為我那渾然天成,見風轉舵的性格,從來也沒有迷戀過什麼而無法自拔。 摩羯座的人到底是擇善固執了點? 不論如何,直到現在我對於那些個浪漫有不切實際的故事仍是情有獨鍾。

有時看上手了,就是一股腦地覺得寫得好。 比方說,暮光之城 Twilight。 友人們就是覺得這故事寫得既沒營養又沒什麼文學可言,堪稱一本垃圾。 但,也不知為什麼我就是喜歡啊! (是說,如果暮光之城是本漫畫,我想大傢伙也就不會有那麼多意見了?)

話說回來,暮光之城,真的沒什麼營養。 非但沒有營養還容易教壞了小孩子。 十來歲的貝兒和年長了她幾個世紀的男人私奔,著實不是什麼好榜樣!

是說,看了「深夜食堂」妳們會不會也很想開一家這樣的店啊?
我會耶! 所以說,浪漫天真有不切實際果然就是我這一生最大的敗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