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2, 2012

那些年,我們


前些時候,貝姬問我認識小瓜的經過。 其實小瓜不怎麼喜歡別人叫他小瓜。 「小瓜」這個外號,大概這世界上除了這四個人以外,他的好朋友們約莫也不會知道這是他的外號。 認識小瓜的經過,挺曲折的。 那年,我們沒有臉書,也沒有推特,MSN仍處在陽春的Beta版,最常用使用的是ICQ。 我記得有一年的部落格傳說寫作裡,曾經寫過ICQ這件事。 我記得,我的ICQ帳號只有六位數字。 屬於最早期加入的使用者之一。

那年,大學畢業,搬回家裡整個暑假閒著發慌。 人生不上不下的卡在一個個的未知數當中,於是,經友人介紹開始勤於在當時的阿波羅互聯網公司增設的聊天平台下和身居在台灣的一群朋友們閒聊。 緊接著,從朋友的朋友,朋友的朋友的網頁上,逐一的認識了一些朋友。 小瓜,是那群朋友當中之一。 小瓜當時還不是小瓜的時候,我時常造訪他的網站。 美術底子很好的他,專長是電腦製圖。 網站上裝飾的有聲有色,留言板上來往的人群眾多,每則留言生動有趣,感覺十分親近。

造訪久了,總是難免會在留言板上表達些自己的意見。 就這樣,我們來往次數多了起來,加上其中還有共通的朋友,不知不覺的開始搞起了小團體。 小團體裡一共成員五人,四女一男,分隔四地。 多年後回到台灣,阿計接到臨時的通知,二話不說的請了半天假帶我去逛華耐。 次年,我則是去了紐西蘭,和相識多年卻始終沒有見過面的甜豆碰面。

至於Sony,老實說,三不五時的我仍在想著, 在飛機墜落的前一秒她究竟是不是感到幸福快樂的? 而每一次在遇到的感情上的挫折時,我總是擔心着Sony會如何的在教訓我一頓之後,又說些極度安慰人的話語。 也許,這就是傳說中的命運? Sony的命運,我的命運,甜豆的命運,阿計的命運,小瓜的命運。 我們沒有什麼選擇的權利,因為這就是命運! 命運之事,我以為,不到最後的時刻,你就根本不會知道,「啊~原來是這樣的啊?!」

這些年,我和阿計,甜豆,小瓜聯絡得少了。 各自都忙著自己的生活。 可是,如果說叫我們同時回憶起當年的話,我覺得,我們就是會不由得一起回憶起Sony。 我摯愛的,素未謀面的,親愛的好朋友。 妳來不及體會的人生,我在想我們應該都是很努力的在經歷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