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20, 2012

伴侶


我認識了一個人。 他跟我說,這世界上並不是所有的關係都會有一個完美的結局。 他接著跟我說,有時,我們尋找的並不是一個可以穿著白紗,步入禮堂的人。 更多的時候,我們所尋找的,不外乎就是個「伴侶」。 而這樣的伴侶,有時,你並不是非得跟他發生什麼樣特殊的關係。 你們只是開心的作伴了而已。

是說,這話若是說給十年前的自己聽,也許,真的沒有那麼的中聽。 甚至於,我想,我會感到無比的難過萬分。 仔細的一想,似乎,的確是這個樣子。 也許,正是因為我們對於「伴侶」的定義有了差異。 以至於,總是特別的對於那一個個擦身而過的人物,感到萬般的灰心,挫折感極大。 可是想想,其實也沒什麼。 那人,只是在你的人生旅程之中,陪伴著你渡過了一段美好的時光。

若是能夠將所有美好的時光停留在起點,或許,我們的心就不會一再的受創? 但,事情畢竟沒有想象中那麼得簡單。 他是一個人,也會有感覺。 於是乎,當你們共有的美好時光,走出了兩種截然不同的趨勢之時,也許,不論之後多麼努力的想要在一起,約莫也回不到了從前?

我最近認識了一個人。 那天,他向我解釋「Soulmate」的定義。 他說,關於靈魂的伴侶,他/她肯定不是跟你/妳住在一起。 說罷,他臉上露出了某種失望的表情。 只是在當時我無法理解的表情。 然而我只是在想,若當我們的人生,走出了條岔路。 我以為,那就這樣吧! 相濡以沫,不如相望於江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