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29, 2012

在巴黎鐵塔下


那天,我一個人,在巴黎的鐵塔下。 買了一杯咖啡,咖啡裡頭添加了些愛爾蘭奶酒,左手邊的那個位子上,坐著一位男士。 那位男士手裡,拿著一本筆記本,我一眼就認出了是某家知名廠牌的筆記本。 海明威也愛用它。 那男士看起來文質彬彬。 他的左手無名指上套著一枚戒指。 在巴黎的鐵塔下,獨自的喝著啤酒。 街上的人來人往,我偷偷的看著他,他凝視著遠方。

所有,擦身而過的人,他們都在我腦海裡留下了一些畫面。 而那些畫面,乍看之下,我實在不清楚它們的意義。 但,不論是認識的,不認識的,都不斷的在腦海裡留下了畫面。 那人,說過了什麼殘忍的話,又或者,妳是如何的認為那人是如此的完美無瑕。 畫面一旦過去,如夢一場。 就像,他所形容的那一瞬間的電光石火,誰又能擔保,能夠長久?

那天,我一個人,在巴黎的鐵塔下,買了一杯咖啡。
反覆思量著,他想要的電光石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