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0, 2011

如果是住在這樣的小鎮上


我一直有這樣的想法。

在我年老的時候,就會住在一個這樣的小鎮裡。 小鎮裡可能只有一條最熱鬧的街,幾家外表看起來相當殘破的商店。 商店裡頭可能賣了些過期的商品。 轉角有家麵包店,每天賣著新鮮的麵包。 門前可能還有一張長椅,偶而一名婦人坐在那張長椅上瞇著眼看報,她旁邊可能放了一只菜籃,或者是她養的一隻貓。 路過那家麵包店時,我和她打聲招呼,然後走進那家麵包店裡,買個酸味酵頭麵包。

事實上,我並不需要龐大的財產或者是收入。 早餐,是簡單的土司麵包,雞蛋和咖啡 (我是說最便宜的那種)。 午餐是一大鍋的野菜湯和三明治,晚餐是一尾以味增醃抹過的烤鮪魚。 一天一天的,隨著日出日落,荒度我每一個人生的最後時期。 我一直有這樣的想法,如果說是住在這樣的小鎮裡,那樣的晚年該會有多好。

上個週末,我就是去了一個這樣的小鎮。

那鎮上真是什麼也沒有。 早些年它是個非常繁忙的小漁村,村民樸實的在小鎮上捕魚,曬網,沿著太平洋海岸線過著平淡的生活。 從我住的地方開車往北走,大概還需要四個小時的時間。 因為地勢的關係,讓這個海灣的浪潮特別適合衝浪的活動。 於是,絕大多數的外國人喜歡到這個地方衝浪,渡假。

一般來說,很少旅行團會帶團到此地觀光。 一來因為小鎮的觀光開發並不十分完善,二來是因為它的位置恰好的坐落在熱鬧的舊金山市與小荷蘭區之間。 所以,觀光團一般只會把觀光團體帶到小荷蘭區,接著走山路進入優勝美地,帶觀光客欣賞一下加州的山野楓林景色,最後進入舊金山市區。

或許整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讓小鎮特別的僻靜。 最熱鬧的也不過就是沿著海灣而行的一條街道。 但,前來此處渡假的外國人不少,鮮少看到亞洲人的面孔。 是說,這小鎮上養狗的人不少。 傍晚抵達這鎮上時,幾乎人手牽著一條狗的在夕陽中散步。 海面上三三兩兩的船隻停靠,漂浮在平靜的海面上,十分愜意。 而那輕柔的海風迎面吹來,好冷! 好冷!

我一直有這樣的想法,我是說假使我必須面臨一個人也要好好過的生活時,我便會尋找一個像這樣的小鎮。 遷移到那裡,平淡,安逸的度過我的晚年。 也挺好,不是? 我們都需要一個可以相互依靠伴侶,即使那個伴侶意味著只有你 (妳)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