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12, 2011

土星的回歸


在蛋捲的噗上看到的一則訊息,關於土星的回歸。 仔細想想,好像真的是這樣。 於是乎,我的土星,再不自覺的情況下,回到了生命裡,然後沈默地離開,從此以後的生命,便走入了冬眠期。 出於好奇,於是,上網查詢這理論的根據,據說,關於土星回歸的事情,它是這樣的:

據說,每個人在29歲那一年,生命都會發生很大的變化。 比如說離開某一個職位,或一段關係,或者是會結束一段很長的關係。 因為妳有覺醒。 土星的覺醒幫你做了一個總整理。 你會回顧,有些東西其實你不要的,你想把它丟掉了,有些人不值得你愛,你也不想要愛那個不值得愛的東西了。

所以,當土星回歸之後,你的知覺是打開的,你會更知道自己要什麼。 既然知道自己要什麼,你就更加勇於表達,要跟不要。 這跟矜持沒什麼關係。 妳不會因為矜持而得到更多多別的疼愛,你也不會因為更大膽,而被人家拋棄。 所以更敢表達,敢不用無用的矜持。 妳不用裝來裝去的得到更好的待遇,在知道了自己的需求之後,更敢嘗試,更放的下。

這樣算起來,我29歲的那一年,確實有了所謂的「覺醒」。 因為在過了那一年充滿了變化的人生之後,我在第二年的春天時寫下:

有的人只出現一次。 嗯,就只有一次。 出現了以後,安靜的悄悄的離開,沒有留下些什麼,沒有留下任何聯絡的方式,沒有留下一些令人值得紀念與回憶的故事片段。 在出現了以後 [Delete], 消失, [File can not be found]!
有的人反反覆覆的若隱若現。 筆尖裡仍裝有你的墨水,信紙上沾滿了你的古龍水,感覺像昨日。 我們還在這裡激動的討論著哪位歌手出了新的唱片,唱片裡哪首歌曲最令人感動, 一些令人困擾的事情, 一轉眼隨風而逝。 在以後的以後, 我們懷念 ,我們不斷的追憶著留不住的那些人, 那些事, 那些年輕時編織的故事片段。
[Delete] 消失 [File can not be found]
在以後的以後, 傷心 ,即使是傷了心,那又怎麼樣?
小字條:
=========================================
人總要在長大了以後 才會明白
有些人出現過一次 就會安靜的悄悄離開
你無須感到傷心 在以後的以後...
=========================================

經歷了分離,走過了情傷。 在土星回歸之後,覺醒是被開啓的。 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什麼,便會勇敢的去追求它,沒有所謂的矜持與否。 但,我跟貝姬說,最讓人放不下的,是心裡總會有那麼一絲絲介意。 或者是自我感覺太過於良好,以至於會一直有這樣的觀念:「我這麼好,但為什麼你不要我?」 我在想,這才是問題的所在。

我這麼好,但為什麼你就是不要我? 這是我們共有的通病嗎?! 我親愛的女朋友們。 有時真的想擁有這樣的能力,可以閱讀對方的心思,從一開始就清楚的聽見對方的思想,而不使自己陷入一個無法擺脫的危險夢靨。 妳說,為什麼我們就是不能像其他人一樣將自己放在一個安全的處境裡? 在他喜歡妳比妳喜歡他更多,而他喜歡妳,妳卻不討厭他的關係裡? 這樣一來,事情是不是就會簡單一些? 而我也就不用如此這般的自僝自僽?

土星的回歸,究竟是把我們從無邊無際的深淵給拉了回來?
還是,那樣的覺醒之後,是將我們推向了深不見底的黑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