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29, 2011

雜記


一.

昨天,和同事去看了哈利波特的最終回。

去年年底時,也是和這一位同事一起去Pasadena那家非常昂貴高級的電影院。 話說,除了超級舒適的可躺式沙發座椅不說,昨天還在電影院裡吃了午餐。 一客要價美金$14塊錢的小餐包,餐包裡頭夾著portabello大香菇,烤過的小餐包吃起來香酥鬆軟,夾著大香菇,一口一口的咬起來口感還不錯! 另外還有炸番薯條,番薯條上撒上了海鹽,吃起來甜甜鹹鹹的風味極佳!

星期四下午一點半的電影,裡頭空蕩蕩的沒什麼人。 六個電影包廂,同時間上映哈利波特的有兩個包廂,我們那個包廂,一共也才六個人。 一整個和在自家裡頭看大螢幕感覺沒什麼兩樣。

話說,我這位同事,九月份要步上紅毯了。 上午,突然想起了她的準伴娘寄出的邀請函。 外國人的婚禮,大概是這樣的,不論是男方或是女方,身為新娘(新郎)的伴娘(伴郎)都應該要為新人辦個告別單身會。 是說,不同的民族,有不同民族的作風,有時並不是非得好像外國影集那樣的弄個單身告別會,但就是形式上,會出現一票同性的朋友聚在一起開心一個晚上。

同事的伴娘,日前就寄出了邀請函。 之前想都沒想的就回覆了要參加,結果今早突然想起來要記一下時間,回頭一看,發現單身會選在距離LA有兩個小時車程的Solvang(荷蘭村)舉行,另外在當天還有品酒的活動。 這一整個就讓我感到很興奮啊!

二.

最近夜裡閱讀的一本書:「雨樹之國」。

一面閱讀,一面會有這樣的惆悵感。
(覺得)是啊! 真的就是這樣啊!

摘錄一段概述:

心,不需要言語。
受傷也好,寂寞也好,孤獨也好,害怕也好。
即便整個世界的風與呼嘯而至,
我們還在這裡,一起承受,一起渡過。

三.

其實仍舊會有一些疑問。

總是會問,為什麼人家可以的,我卻不行? 是因為就是唯我不行嗎?
所以,當時間流逝,轉變了場景,是否意味著只要不是我,就行?

嗯,很難參透吧?! 我想也是。

四.

總是有很多的事物想去完成,總有很多目的地想去。
如果多一點時間,如果分裂出另外一個我,情況會不會好一點?

傍晚下班回家的路上,車水馬龍的高速公路,我是這麼想:

「Live, Like there is no tomorrow!」

五.

後來我發現,並不是我想要過的這樣匆忙。 並不是,我總是在生活裡安排了許多行程。 我只是覺得,這是一種習慣。 所謂的習慣是,當妳必須以忙碌的生活去取代人生之中所發生的一些空隙,也就難免會行程那樣的假象。

而假象是,我的生活總是匆忙,行程總是排得滿滿的。
要不,要如何掩蓋寂寞空虛的噪音?

約莫如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