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18, 2011

七月,涼山


很久沒有,寫雜記。 炎熱的夏季,混亂的思緒,整理不出一點想要寫字的情緒。 還是有在寫,只是那些簡短的絮語,有時因為實在是太簡短了,似乎也拼湊不出什麼喃喃自語。 所以,索性,也就順著它,每天吐露出浮現在腦海裡頭的短言短語,仍不忘押韻。

簡短的紀錄下六,七月的那些:

ㄧ.

上個月到舊金山時,和小妹去了北邊的酒莊,品酒。 一品,就茫了。 好在,是我的準妹夫開車,回程的路上在後車座上就睡了起來。 是說,也不過就是喝了幾口氣泡香檳酒而以。 回到家後,我在噗上和莉莉桑這麼說,我說啊,「喝酒和戀愛一樣,使人有微醺的感覺」。 兩者,都挺傷身的就是了。

二.

上個禮拜,腦海裡一直在哼著阿尼寫的那首歌「下一次愛誰」。

就那兩句歌詞,一直在腦海裡頭重複著,「我假裝是感冒了一場。」 好像,也沒什麼特別的原因,那天,因為腸胃不適,從急診室回家後,腦海裡就是重複著這首歌。 於是,回家後出了道作文題,題目叫做「那一首歌」。 到底,是哪一首歌,感動過你? 還會讓你想起我? 還是,我又想太多?

三.

上個月,和女朋友們去試了一家新的餐廳。

夏天的傍晚,露天的餐廳。 把車子停在對面的小巷子裡頭,穿越過一條寬闊的大馬路。 繁星點點,隔著玻璃窗,餐廳裡頭打出的昏黃的燈光,微風輕撫,每一桌前的客人們談笑風聲。 食物還不錯吃,我點了一杯Desert Wine,搭配上了當日的主廚特別推薦的Fish&Chips。

然後,計畫著下個月的美食探險。
嗯,我們說盡可能的每個月找一家不錯的餐廳去試吃,回家後寫個Yelp之類的感想也不錯。

四.

翻閱著手帳。 今年的手帳,看起來很胖。
有些祕密,只能寫在手帳裡。 而今年的祕密似乎特別的庸擠。

五.

我訂了一張機票。

是的。 終於的。
之前拖拖拉拉的一直猶豫不決的事情,在訂了機票以後,就好像沒有那麼的猶豫不決了。

想去看百年攝影展,也想去看蜷川實花。
想和妳們一起喝杯茶,聊聊天。 還想隨便走走。

六.

蛋捲說,約了張子午碰面。
就把我和貝姬一起算了進去。

不知道為什麼,這部份讓我感到很興奮。 有種,「書迷要見作家」的那種雀雀欲試的感覺。 可是說真的,子午的那本書,我買了很久,翻閱了幾頁,對於他的文字,用詞,就是感到無比的欽佩不已。 讀完了? 其實也沒有。 所以,我預備旅行時,就帶著子午的書,閱讀。 屆時還想請子午幫我簽個名。

七.

我想不透:

要和一個人相識多久才算是相識?
我們,究竟算不算相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