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5, 2011

五月


一轉眼,走進了夏天。

這裡的夏天,會吹來一陣陣的熱烘烘的氣味。 乾燥,容易使人感到焦慮。 但,也是這樣的風,會使人想到海邊去走走。 這裡的人,一到了夏天,皮膚普遍的都會晒成了古銅色。  健康吧?! 我想。 最起碼,一年四季裡,陽光總是充沛。

會有一種,不知道「四月」跑去了哪裡的感覺。 感覺好像也沒從事些什麼特殊的活動,也沒有很完整的將四月的每一個日子清清楚楚的記下來的感覺。 但,四月於我而言,是「豐富且美好」的。  就是,一種感覺吧?! 感覺是有目地的生活著,感覺是有目標的在生活著。 而這樣的感覺,使人就莫名其妙的滿足了起來。

三月時我定了一張票,難得達賴喇嘛來訪。 想說,好歹他老人家也稱得上本世紀知名的精神領袖,於是乎,我給自己買了一張票,想說五月初時就去聽一下他的演講。 怎知,到了當天,信箱裡頭接獲一封官方的通知信,信中說道達賴喇嘛由於身體不適,因而取消了原定的行程。 所以說,世間的萬物,果然是在冥冥之中自有定數,有著我們無法預知的命運。

命運如此,我就是聽不到他現場的演講。

是說,這些年來,對於自己無法掌握的事情,似乎是已經比較能夠釋懷了些。 比方說,一些無法預知的突發事件,一些我們無法左右的思想, 以及所有那些我們無法控制的情感等等。 諸如此類的無法掌控的事物。  可是,我還是覺得,人即使無法掌握些事物的發展和它們後續以何等的樣貌收場,我們似乎還是必須一試再試,一闖再闖,就不枉此生的感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