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17, 2011

好天氣,到海邊


這兩天LA的天氣好的不像話。 星期六的最高氣溫,高達華氏九十多度,走在戶外,感覺就像夏天。 烈日高照,熱烘烘的空氣,感覺就像直接跳躍過了春天這個季節似的。 星期天的早上,帶著小姪子和小姪女一起到海邊去。 這禮拜碰巧遇到了小學生放春假,加上經濟尚未復甦,以至於多半的家長們都選擇了近一點的地方,帶小孩子們出來玩。

前些時候,我答應小姪女,每一個一百分的考卷可以換一個玩具。 於是乎,上週某天小姪女突然拜託她媽媽打電話給我,特意要告訴我她的數學考了一百分,可以兌換一個玩具了。 這個週末,就執行了「姑姑獎勵計畫」。 不過,事後大家商量的結果是一百分換一本童話故事書,然後我答應她,帶她去海邊玩。

星期天的上午,我們到了Santa Monica海邊。 上午十點鐘,人潮尚未湧入之前,整個Santa Monica就是處於一個十分安靜清爽的狀態之下。 沿著沙灘邊的樓梯走下去,穿越過細細的白沙,一大清早的有人在一旁擺設了椅子和花束。 看來是預備在此舉行婚禮的樣子。

老實說,我個人覺得在海邊舉行婚禮固然浪漫,但,準新娘如果不想頭髮被海風吹的七暈八翹的最好還是避免像這樣在海邊舉行婚禮。 風要是大一點,還得不時的注意自己的儀容,總是覺得挺費事的! 婚禮看來有點「簡陋」。 就是幾張來賓的位子,一條以幾束花束開出的步道,步道的最前方,兩束以紅色玫瑰花裝飾用的矮柱。 整體而言,費用大概不會超過兩、三百塊錢美金。 雖說愛情無價,但,這似乎也太沒有創意了一點?

早晨的海邊,仍有些濃霧未散。 沙灘上有人搭起了帳篷,有人就這麼席地而坐的在閱讀。 前方不遠處有隻落難的海鳥。 一旁熱心的小姐,手忙腳亂的幫這隻落難的海鳥提著海水,滋潤滋潤。 我帶著相機,上前去關心關心。 據說,這類的海鳥不會走路。 平常除了在空中飛翔以外,都是漂在海裡的動物。 偶而會在漲潮的時候,不小心被遺留在岸邊上。 那位小姐說,前方不遠處才有一隻這樣的海鳥死掉。

眼前的這隻海鳥,似乎是受到了驚嚇,一動也不動的趴在沙灘上。 那位小姐說通知了動物管理處前來處理。 是啊,如此大費周章的只為了救一隻海鳥。 但奇怪的是,對海鳥,我們還能這般的張羅著牠的安危。 但,有時同樣的場景,換成了海邊的流浪漢,我們似乎就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積極了。 多麼諷刺的一件事。

那位熱心的小姐,手裡有台Canon 30D相機,看來是新手的樣子。 偶而看見了我胸前的那台Roleiflex,對我的相機感興趣。 閒聊了幾句,索性的拿著她的新相機過來請我解釋上頭的功能與設定等等。 我一一的解釋給她聽,換取了她和她男朋友的一張合照,並應許她,過些時候沖洗出來之後給她以Email的方式寄去給她。 嗯,我好像還蠻常在這樣不知不覺的狀態之中,幫些陌生人拍照似的!

好天氣,到海邊。
我適合住在海邊,面朝海,春暖花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