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1, 2011

暗戀桃花


暗戀,從來都不美麗。 至少我覺得對暗戀別人的人來說,那根本就是人間煉獄。 事後總是巴不得自己,從來沒有喜歡過這個人,或者,從來沒有遇上過這個人。 但是,對於被暗戀的人來說,那過程十分美麗。 於是,有句俗話是這麼說的「被愛的人是幸福。」

然而,如果人生是有選擇,我覺得這世間上沒有任何一個人會在有意識的情況下,對自己說:「很好,我就是喜歡暗戀別人的滋味。」 又或者,沒有任何一個人會特意的將自己放在一個最不安全的地方。 因此,暗戀,站在不同的角度上看來,從來都不怎麼美麗。

小學四年級時寫的情書,是給別人的。
長大了以後寫的情書,仍舊是給別人的。

對這些個「別人」來說,也許至今回想起來仍舊在心裡有一股莫名其妙暖暖的感覺。 但,老實說,我一直覺得人生就是一臺不斷在前進的老爺車。 走過了一段路,下了車以後,這些個「別人」就是「別人」。 即使後來,你們可能仍保持著連絡,但那個「別人」對你來說,就是片段的影像。 你記得她喜歡過你,她記得曾經寫過情書給你,人生就各自的走上了兩條不同的旅程。 沒有交集的旅程。

朋友說,我要思考的問題其實是這個:「我們的問題是不是在於太好相處,太快熱?」並且同時還要思考「但實質上,明明不好相處,又慢熱的這個問題」。  這話題是讓我想起之前我和阿尼聊過的事情。 他是跟我說:「什麼事情,不要醞釀在心裡面。 要早點告訴人家。 要不然,等到人家知道的時候,其實對方已經走的很遠了。」

是說,我完全明白這點。 但我覺得在這同時,並不是每個人都有足夠的能力去分解當下。  而堅持,我覺得從來都不是單方面的事情。 就像,路邊的扭蛋機。 投一枚硬幣下去,轉一轉就會掉些東西下來。 有時候,投一枚硬幣下去,轉一轉,掉下來的東西並不是你想要的那一個。 起先,我也會很固執的繼續多投幾枚硬幣,想說碰碰運氣。 多投了幾次,會發覺這世界上冥冥之中有一種東西叫做「註定」。

註定是我們想要的東西,往往不會在你想要的時候就出現,就落下。 註定是在妳非常固執的去堅持一件事物的同時,手裡的籌碼,就會越來越少,挫折感越來越大。 直到有一天,妳突然地醒來,會這樣問著自己「到底為了什麼?」 明明也是渴望被喜歡,明明也是想要被疼愛,明明就是只要放下,就可以獲得更多。 那到底為了什麼,要做這樣的傻事情?

所以,我想,堅持這件事,從來都不是單方面的事情。 是時候該走開,就是應該接受那樣的命運的安排。 而在這同時,那些個「別人」在此刻的生命裡就成了「別人」。 我並不是和每個「別人」都必須有交集。 即使,對「別人」來說,偶而回想起心裡仍舊有著那樣暖暖的感覺。 然而這對我來說,又具有著什麼樣的意義呢? 似乎是沒有。

我貼在噗浪上一則訊息:「可以遺忘的,代表它們都不重要了。」
我覺得,就是這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