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 2010

形象


或者,就像這世界上每一種質材都能夠有不同的使用方式,能夠塑造出來的形狀,樣式,顏色。 諸如此類的種種。 但是這些材質,當它們還是原貌的時候並不知道自己能有什麼樣的潛力。 直到有一天,有人將它們送進了火爐裡頭燃燒,放進冰櫃裡頭冷凍,拉長,縮小,一直到了有這麼一天的時候,他們才豁然的察覺自己在這個世界上所扮演的角色。

不論,這個時候,你多麼的喜歡一個人,或者是多麼的想和這個人發展出什麼樣的關係,而事實上你們之間的關係,就像設計師早已劃好的藍圖,早已凝固定型了。 生命之中,每個人的出現與消失,約莫就是像這世間上我們所擁有的不同材質。

有些人在妳的生命之中被塑造成了某種形象,而那個形象是無法經過扭曲改變的。 註定了妳們將一直是朋友的關係,妳們就將終身的是朋友。 註定了妳們是情人的關係,你們就將終身的與情人二字牽扯上關係。 所有的相遇,分離,死亡在我們各自手中那張藍圖上,有了著落。 何時出現,什麼時候擁有,或是消逝,是多是少,冥冥之中有著一種不變得暗示。 約莫如是。

我只是在想,或者,關於喜歡這件事,似乎就是很宿命的一件事!我們將永遠無法成為對方心中所設想的那個形式與和樣貌。 我們只能按照著那張圖畫像,凝結定型,被迫的接受著無法改變的事實。 一匹馬,不可能變成一頭牛,一隻豬,不可能變成一條狗,一隻猫,即使牠不喜歡仍舊無法更改自己靈魂被困在猫身裡。

然後,我想問的是,我們是不是能不要喜歡? 當喜歡變成了一種理所當然的時候。
而我,終將不可能成為你心中所設想的形式與樣貌? 我喜歡你十倍,就憎恨你十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