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8, 2010

歲時記


兩個禮拜前(約莫是),無意間看見潔西卡的一則文章,裡頭恰巧的介紹了這款類似日本ほぼ手帳的筆記本,使得我的心一整個就是癢癢的,很想要。 點進了該產品的網站之後,發覺除了外型設計有些像去年介紹過的日式手帳本以外,比較特殊的是,它是第一本由國人設計出來,並採用了黃帝內經與十二節氣等養身工具書。 另外,搭配了月亮的陰晴圓缺和十二個星座所連帶產生的身體變化,編制成一本約4X6左右大小的記事簿。

是說,假如妳仍像我一樣,拋不開以紙筆紀錄下自己的瑣事,不成文的句子,需要被提醒的小事物的話,不妨考慮一下這一款第一次由國人生產製造出來頗為精緻卻又有些日系風格的手帳本。 看了潔西卡的介紹文之後,我找到了該網站的主人,偷花小姐。 因為不知道小本經營的他們是不是有郵寄海外的服務,所以特地寫了封信去詢問。

據了解,偷花小姐,其實是兩個女生-偷和tu。 兩個女生因為喜歡花草植物,喜歡對各式的「療癒系統」追根究底,因此設計出了這點日系風格的手帳本。 手帳本裡頭,每個月的最初,有一小段關於該月由來,節氣,月令,易經卦象等資訊。 另在每日的下方留下飲食,食材介紹,烹煮方式以及各式養身的小貼士,是本粉味十足的手帳本。 是說,偷花小姐回覆的很快,第二天我就收到了她們的來信,並在一個禮拜之內手帳本就到手了,作業相當迅速。

如果說,妳還在猶豫不知道要選哪一款2011年的手帳本,又覬覦標價昂貴卻寫滿了看不懂的日文的ほぼ手帳的話,我覺得不妨考慮偷花小姐的歲時紀。 大小和ほぼ手帳本差不多大,另外偷花小姐還很貼心的附贈小布套,可以裝些文具,小飾品,或者,就直接拿來作為手帳本的保護封套以便隨身攜帶。 又或者,妳可以在偷花小姐的網站裡找到製作封套的方式,自己動手做一個封套。

是說,據了解,兩個女生因為是小本經營,所以大致上兩種類型的手帳本已經銷售完了。 偷花小姐說,目前應該還可以在25togo專櫃或師大路的米倉咖啡買到。 來不及的人也沒關係,明年記得要看看這個由自己國人生產的手帳本,幫兩個女生打打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