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27, 2010

蘋果


秋天一到,市面上除了南瓜以外,到處都在賣蘋果。 外國人買一大箱的蘋果,作成了焦糖蘋果。 把酸中帶甜的蘋果身上裹上一層厚厚的焦糖,再把沾滿了焦糖的蘋果包上一層碎花生,或者是彩色的糖粉。 讓人光是看著就垂涎三尺!

星期一那天,我買了一大盒蘋果。 預備這兩天,作成焦糖蘋果。 不過,在作成焦糖蘋果之前,先畫成粉彩蘋果。 說起了粉彩,這是我最近正在嘗試的工具。 除了因為這次Sketchbook Project的紙張,實在是太薄了,仍在一面作畫一面找尋適合自己使用的畫具,另一方面,其實一直就很想嘗試一下粉彩Pastels畫出來的效果。

感覺是比色鉛筆來得容易發揮得多,適合用於素描之類的畫風。 然而,粉彩的缺點是很容易搞得畫面髒兮兮的。 所以通常完成作品之後還得噴上一層保護漆,方能保存得久。 下午,畫了一顆半蘋果,另外的半顆,被我吃掉了!


馬丁路德說:
「即便我知道明天就是世界末日,今天的我依然會在自己的心田中種下一顆蘋果樹。」

紅紅的蘋果,像年輕時的你,從我眼前緩緩的穿越過。
偶而也是會想問問,為什麼那時的你從沒有正眼看過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