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12, 2010

夏夏抓住了夏天的尾巴


一場大雨,把陌生的旅人困在這座表面和平的沙門島。 連日來的大雨,使得來往的船隻停駛,把原本住在島上的人困在外面,把原來不屬於這島上的人給困在裡面。 島上原本居住的人口就不多,使得大雨中的沙門島有著莫大的沈寂感。

Change,故事的主角就是個從外地來的人。 被連日來的豪雨給困在這座陌生的島上,卻因為一次陌生的,神祕的際遇,認識了島上的居民,那場島上人們口中所流傳的「那件事」,一隻渴望被愛的小狗Q,一頭名叫莎夏的鹿,以及那個長髮貼在肩膀上不斷想逃離此島的女孩阿凱。

是說,這故事確實有個十分平穩而緩慢的節奏。 它不像一般的小說那樣,有著高潮迭起的故事劇情,以至於使閱讀中的人有種莫大的平靜感。 就像前方有一片海洋,而海洋的盡頭正無止無盡的不段向外擴張。 看到中間時,會膩,會厭煩,會覺得這場雨到底有完沒完? 但,或者,它就是必須這樣以緩慢的方式前進,才能使人感受到一個人究竟要如何的好像書中所說的那樣「和自己的靈魂相遇」。 而關於煮海,似乎我們今生勢必會有這麼般的念頭。 「移山者,愚也; 煮海者,狂也。」

摘錄下其中一小段:
鹿是「自己的靈魂」的顯影。
如果在山上遇到鹿,就代表遇見自己的靈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