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7, 2010

認定



五月的風吹起,空氣裡頭有夏天的味道。 濕濕,鹹鹹的海風迎面而來,路上三三兩兩的腳踏車變多了。 就拿方才下班出來時,一轉彎時遇到的那三位年輕人,天黑黑的騎著腳踏車在寬闊無人的大街上遊蕩,一面嚷嚷著我聽不太清楚的話語。 夏天,感覺是在我們渾渾噩噩,絲毫未經察覺的狀況下靠近。

話說,前兩天看到自己網誌後台外掛程式裡頭有個更新的小通知。 是說,我看到了這類的通知,就會有股衝動的想要去動手更新它。 就像,每個一陣子小Mac就會有自動更新的通知視窗跳出來提醒。 看不出來它們究竟在更新之後有了什麼不同,但,每隔一陣子有這樣的通知的時候,我都會按照指示的去更新它。 一個指示,一個動作。

那天,我就是這樣動手更新了那個外掛程式,結果不更新還好,一更新就把原本用慣的Safari的蟲蟲給喚醒了。 不過當然,我不是一開始就知道那是一隻蟲。 始終以為是自己的網誌出了問題,所以半夜三更的上網查資料,預備自己修理修理。

是說,這部份也成了一種習慣。 我認為一個人之所以會「獨立」的去做一些事情,往往是非自主性的。  妳之所以會獨立的過馬路,乃是因為並沒有人會牽著妳的手。 妳之所以會一個人逛街,是因為找不到能與妳同步的人。 久而久之的,將這些獨立的事物累積起來,是不是還要獨立的做某些事情對你來說並不是什麼重要的事。 或者,擁有這件獨立的習慣對你來說就好像喝白開水那樣的自然。

我的每一件獨立,都不是出於自願。
而我每一次的堅強,我覺得背後都是以無數的膽怯堆積起來的。

重點是我時常這樣的提醒著自己,在我跌倒的時候,並不會有人去攙扶著我。 在我哭泣的時候,並不會有人替我擦眼淚,在我需要修理電器的時候,不會有人自告奮勇的拿螺絲起子。 所有的困難,疑難雜症都必須靠自己去尋找答案。 因此,若不是在最後關頭,我很少求助於人。 包括了那天晚上喚醒了Safari的蟲蟲,結果網誌的後台編寫的功能就這樣突然地不見了。 不能順暢著貼圖,引述,真是一整個大大的不方便啊!

根據我後來查訪的結果顯示,Safari和wordpress之間相處的並不十分融洽。  而且不是我一個人遇到過這種問題。 解決之道是把Safari升級一下。 但是,假如升級無效,Wordpress的建議是使用Firefox或者是chrome。  這問題對我來說很頭大,打從有了小mac之後,我就一直都是用Safari來瀏覽各大網站。 用Safari來觀看網站,儷黑Pro的字體看起來非常的飽滿,強壯。 而且,Safari的書籤瀏覽方式也很方便,它會好像瀏覽CD封面一般的顯示。

總之,用了兩年的Safari,突然之間的讓我換成Firefox,光是firefox的字體上就讓我諸多不滿。 同樣使用的儷黑Pro,在Firefox上看起來就像殘破的人偶一般。 感覺真的很差。

我很怪,我娘也是這麼形容我。 用慣了的膠水,我喜歡買同一個牌子。 寫慣了的筆記本,我喜歡買同一個牌子的。 喝慣的茉莉綠茶,我喜歡買同一個牌子。 另外還有拍慣的底片,穿慣的T-shirt, 聽慣的音樂,吃慣的巧克力,用慣的黑色墨水原子筆,出門時習慣的在哪個路口轉彎等等。 我對於切與自身習慣有關的事物有著莫名的執著。 是的,還有喜歡的人。

跳脫了這些個習慣,我會很不自在。 比方說,我對於使用firefox以後自己網誌上看到的字體,老實說這兩天一直耿耿於懷。 *歎氣* 我娘說,我是完全不會轉彎的人。 我想也是。 一但認定了某一條要走的路線,我似乎就是會像她說的那樣,就算擠破了頭,摔個鼻青臉腫,大塞車的堵在路上,跟著大巴士的屁股後面龜速的前進,我也再所不惜。

怪? 其實我自己並不以為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