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5, 2010

翻箱倒櫃


下午,忙裡偷閒的打開信箱,收到一封小阿姨寄來的信件,信裡附夾了一張舊照片。 畫面中的那個男人是我小舅舅。 場景是在小舅舅和小舅媽當年文定時的舅媽家。 那年,我大概是四歲。 印象中,隱約的聽母親提起過關於那天文定的種種。 我記得母親說她穿著高跟鞋,身懷六甲的出席,並在舅媽家得樓梯間裡摔上了一跤。

母親特地讓我穿上了當時我心目中所認為最漂亮的衣服。 母親用剩下的花布,作成了一件連身的小洋裝,但其實我記得這套衣服我之所以會這樣的喜歡,完全是因為她額外的做了一件小披風。 就是那一件碎花的小披風,讓我始終不願意脫下它。

這樣,會不會讓你很想咬一口?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