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13, 2010

旅行解囊


繼之前蛋捲發文公開旅行攜帶物之後,我也來談談旅行的時候我會在行李中帶的東西。 首先,針對蛋捲所形容的那個40L的行李包,說真的,我是一點都不會留給它存在的可能性。 不要說40L,我覺得20L都很有可能頓時把我整個人隱身在行李的後面。 屆時,機場裡頭你只有可能看得到一只會移動的行李而看不到行李下面的那個人。

因為豬太肥所以難走路,因為人太小所以需要能夠背著走又不至於看不到人的行李箱實在是不多。 故,我通常的做法是用20吋以下的登機箱來存放所有旅行時必需使用到的東西。 因為登機箱可以用拖行的方式走,所以對我這款人來說會比較好用。 除了登機箱以外,通常我會在背上背一個書包,用來存放需要隨身攜帶的物品和證件。  

登機箱說小不小,說大不大,對我來說實在是綽綽有餘。 首先,好像蛋捲所描述的那些個棉質T-shirt真的是旅行必備。 關於這些棉質T-shirt,說來好處多多。 到了炎熱的地區,穿起來不但吸汗通風,而且我覺得他們收拾起來也是十分的方便。 比方說,我個人的收衣方式是把T-shirt以捲筒式的方式捲成一小佗。 如此一來,你可以空出更多的空間去置放其他的物品。 所以,一般來說,我都會帶到三,四件棉質的T-shirt。 我很喜歡Hollister的T-shirt,因為柔軟度真的很夠。 T-shirt除了好收好洗以外,白天可以穿出去,晚上還可以拿來當睡衣。 如此一來,其實根本就不用帶晚上睡覺時要穿的睡衣。

解決了上半身,我個人覺得出門在外沒有什麼會比長褲來的方便。 出門在外總是免不了需要席地而坐,跋山涉水的,如此一來穿裙子不就很容易曝光? 為了避免曝光,還可能需要再多穿一條短褲,我會覺得很麻煩。 再說,到了亞熱帶地區,蚊蟲肆虐,穿著裙子注定要被咬個滿腿包,便宜了蚊子。 所以,我個人是會帶上三條長褲。 長褲部份,因為工作的關係,所以我是覺得這世界上沒有什麼會比穿scrub更舒服的了! 而且現在的Scrub其實很多時候做的跟一般休閒褲外表沒什麼兩樣。 所以,假如不說,你跟本完全看不出來那其實是一條名副其實的Scrub pants。  當然,除了scrub以外,我通常會帶上一條牛仔褲。

剛才說了裙子不是必備的東西,但是部份歐美國家高級餐廳往往都會要求用餐的客人盛裝打扮一下,特別是歐洲的國家。 對他們來說,吃飯時的裝扮也是一種禮儀。 所以,假如去這類的國家,那就不得不在行李箱裡頭多塞上一件正式的黑色小禮服。 當然,禮服的質料也有講究,就是千萬不能選購不容易摺疊又需要整燙的質料。  

看起來高貴的夾腳拖鞋一雙。 這部份需要高貴,因為在外形上看來,會讓人誤以為是一雙涼鞋。 如此一來,你甚至可以用它來搭配那件比較高級一點的黑色小禮服去吃高級餐廳裡頭的晚餐。 平常的話,則是可以拿來當拖鞋穿。

隨身包裡頭除了牙膏牙刷以外,我個人會放一把扁型的梳子,肥皂是必要的,一小塊比較溫和的中性香皂在必要時除了可以拿來洗澡以外,若遇到了非常時期,我甚至會拿它來洗臉。 這部份其實我是採用了平常用慣了的Proactiv產品。 他們除了出產洗臉三步驟的商品以外,還有出洗澡+洗臉雙用的香皂(乳)。 一小罐可以用來洗臉也可以用來洗澡,非常之方便。 另外,他們產品的尺寸大小原本就不會很大,所以放在行李箱裡也不會太佔位,一罐可以用上個一個月。 保養方面,是滴,沒錯保溼真的很重要,所以化妝水和面膜真的是一定要裝好。

吹風機這部份,通常我是直接略過。 首先,我覺得直髮的好處是,你不用吹整它自然而然的就會搞得很順毛。 而且,平常我就沒什麼吹頭髮的習慣,所以吹風機這部份是比一般女生要省下了一大空間。 另外,其實出門在外,我從來就不是個會非得需要使用電腦的人。 所以很多時候,電腦也是可以省下極大的空間。 關於旅行書,嗯,我喜歡自己做。 不過自己做也是需要參考書,所以通常我會選單本的旅行書。 如果是去一兩個地方,那就單買去那一兩個地方景點的旅行書。 如此一來不用抱著一整本旅行書四處啪啪造,裡頭真正會使用的也不過才10%而已的那種書。

出門在外相機是必備的。 與其背著很多個鏡頭到處走,我的做法是選擇一個比較「大眾化」一點的鏡頭。 拍人物風景時可以隨心所欲調整伸縮的鏡頭。 閃光燈一枚,不帶腳架。 腳架帶出門太佔位子,而且人在行走的過程之中,不太可能會去架設個腳架來折磨自己。  當然,假使你是專門為了去觀察生態而旅行的話,那可能又另當別論了。

充電器要帶齊,另外變換的國際插座也是必要的,萬一好像到了紐西蘭這種使用機車型插孔插座的國家,少了萬用插座,日子要怎麼過? 所以,萬用插座一定要帶上一個,最好是有可以變換瓦數的那種。

書的話,我通常會選擇平時想看但是還沒有時間閱讀的書輯,趁著旅行的期間把書看完。 其實,我個人覺得我的行李,還蠻男性化的。  原則上,我只是需要帶錢,帶相機,帶人。 其他的一切物品對我來說都是屬於附屬品。 當然,前提是一切要在錢能夠使用的地方。 有些地方,就算你有錢,可能也買不到一罐白開水。 那個時候,恐怕有自己的行李就會感到比較心安。 總而言之,其實我覺得我的行李還算蠻簡單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