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23, 2010

蘋果儷黑


是說,我一直覺得蘋果的字體之所以美,完全是在於它使用了「蘋果儷黑」。

不過說也奇怪,怎知蘋果好好的突然在升級至snow leopard以後,蘋果儷黑這個字體就變的又瘦又小又難看! 以至於每次蘋果做出更新的時候,我就要大費周章的上網找修正字體的程式,去修正減肥後的蘋果儷黑! 關於這點,我實在是認為,賈伯斯是吃飽了撐著了,無法體會使用中文輸入法的人內心那份對蘋果儷黑情有獨鍾的心情。

前幾天,我爹從台灣回來後,突然跑來跟我說想學個電腦。

是說,打從我爹去年腿摔斷了以後,人生幾乎是處於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狀態。 老人家脾氣拗起來,有時候真的是會讓人氣的吐血。 是說,難得他老人家從台灣回來後經過朋友的開導,突然間的想通了人生七時才開始的大道理。 於是乎,第二天在我和這位大叔商討後,就帶著我爹去看筆記型電腦。

到了店裡,電腦種類琳琅滿目的,我就開始找前一晚大叔建議的那款機型。 跑了兩家店,結果發覺其實我爹打從一開始相中的是我那台小蘋果。 再加上PC的手控板僅限於某些Windows 7高級專業板,商量後決定就我把的小蘋果交給我爹使用。 如此一來,學電腦的時候,可以使用裡頭的PC,再高級一點的時候,可以開始使用小蘋果。

重點是,就是這樣,我有了一臺新的小小蘋果。

是說,小小蘋果,還蠻可愛的啦! 但是撇開字體不說,我覺得部份滑鼠拖曳的功能讓我有一點點不太習慣。 另外,就是這個瘦了身之後的蘋果儷黑,以至於凌晨一點還得上網找字體修正程式。 鍵盤打字上也明顯的比較「大聲」一些。

不過,如果只是小小的不習慣,可以用來換取我爹出門找尋自己生活的話,嗯阿,光是這個大概就要讓我感謝上帝老半天了乎!

小蘋果裡頭有個很了不起的功能 (我覺得啦!) 兩台蘋果放在一起,他們會彼此咬耳朵。 嗯哼,透過無線網路的設定可以讓他們互通款曲。 如此一來有一些檔案,大哥有的,小弟也有。 當然,我也是今天拆封了以後才發現這個祕密! 而發現了這個祕密以後,只會讓我很想罵髒話! 因為就在幾天前,我以為蘋果會好像PC一樣換個電腦就像換個人一般的,資料全部得重新洗牌。 就在這個備分的過程裡,好死不死的遺失了一些資料。

千金難買早知道。
賈伯斯果然是有比我聰明一點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