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29, 2010

四月裡的腥風血雨


簡短的,或者是碎碎的紀錄下四月的那些。

昨天,忽然有一種恍神的感覺。 好像,很久沒有好像星期二那天晚上感到昏昏欲睡之後,摸上床倒下去就睡著的日子。 會忘了那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我覺得如果時間靜止在我睡眠的時間會很好。 好像故事裡,睡美人在某個日子裡,突然地沈睡。 不論四周圍是如何的變化,彷彿都與她無關的感覺。

 一.

前天為了想要搬一張椅子到窗邊,所以我大費周章的重新組合了ㄧ下放裡物件的擺飾。 找出一只貓的玩具,一件遺失的髮飾,一隻乾巴巴的蜘蛛在牆角邊縮成了一團四腳朝天的怪狀,幾條我已經忘記應該怎麼使用的電線與接頭,一個我必須克制自己少買一點書的覺悟。

可是才沒兩天的功夫,我買了一本無國界醫師推出的新書,書名叫做「Writing on the Edge」,另外我又遺失了一件髮飾,和那一只才找出來的貓的玩具。

二.

窗外的風很大。

很適合用來聽手風琴的日子,特別是住在海邊的城市裡。

三.

我很怪,喜歡聞貓的腳掌。

四.

中國,地很大,人很多。
這些,我都知道。

所以,我覺得如果除了以上幾條訊息以外,你/妳沒有其他什麼好分享的那請留住你/妳想說的話。 我真的一點都不想知道。 我的人生,讓我自己決定要怎麼過。 自然也包括了我能不能接受中國,地很大,人很多,痰滿地的種種。

五.

人,究竟有什麼是非經歷不可的體驗?

怎麼知道會不會就在當你預備體驗這些非經歷不可的體驗時,一座山突然地塌了下來,壓碎了你的夢? 這樣, 你是不是後悔太晚體驗? 或者,我們根本就是一直在眾多的悔恨之中度日長眠。

六.

霍金說: 「不要再嘗試著和外星人接觸!」

外星球是很危險的,你還是趕快回地球去吧!

是說,昨天,我一直在想這件事。 萬一河馬外星人真的來攻打我們的時候,我可能會死在什麼地方? 而當時,我可能在做什麼事情? 或者,我可能會心存僥倖的期盼,當外星人殺到最後一名地球人的時候,我會是這地球上唯一的生還者。

或者,我們的存在,原本就是一種僥倖。

七.

我想要裝一大面的厚玻璃板。
可以用來塗牆寫字的那一種。

八.

她叫做Cecile Corbe,法國女歌手。
歌曲帶有濃厚的民俗風,聲音中有著類似冰島的唱腔,有一股陰暗妖精的美。
值得一提的,是她正是今年夏天宮崎駿即將推出的新動畫卡通演唱主題曲Arrietty's Song的靈魂人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