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13, 2010

然後


然後,喝下一杯沒什麼味道的白開水。
看一場故事貧乏的可憐的電影或者連續劇。

我會每天的早起,禱告或者是冥想。
並在傷心難過的時候抱頭痛哭一場。

我看見樹上的一隻鳥,半空飄著一只垃圾袋。
我看見一旁的行人道,行人道上散落的花瓣。
花瓣旁的老人,拿起了相機拍著照。

我一一的幫它們取著名,
當它們一一的從我眼前經過。

我也幫你取了名,
而取名彷彿只是為了向自己證明。
證明,你確確實實的來過。

然後,繼續的喝下一杯沒什麼味道的白開水。
看一本銷路不怎麼好的文學巨作。

表面上和往常並沒有什麼不同,
只是偶而的出現,模糊的自己。

「我只是突然的這麼想,想住在你的魚缸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