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12, 2010

八厘米天空


很多年以前,忘了在哪兒聽過這個樂團的歌曲。 不過,印象中,我大費周章的找到了他們出過的唯一一張,也是一直沒有歌詞的專輯。 專輯名稱叫做“Finders Keepers",而他們的專輯就真的像名字一樣,Finders Keepers。 你找到了,就是你的了。

這張專輯採用了大量的電吉他,鍵盤,鼓這些富有搖滾元素的樂器。 我個人對其中的電吉他一直十分的情有獨鍾。 而我以為,這世上,就再也沒有任何一個人能將電吉他詮釋的比Santana更加的完美無暇。 搖滾樂裡頭沒有電吉他,就好像煮了一鍋湯卻忘了放鹽。 你當然還是可以喝下它,但味道究竟是差了一點。

這是張懸的版本。 原本,沒有歌詞。 八厘米出了這張專輯以後,很多買了他們專輯的人都對主唱在唱些什麼東西感到好奇。 但是,偏偏他們就是沒有附贈歌詞,以至於你必須更加專心的去聽他們的音樂。 偶而,我幫朋友寫歌詞,我一直認為,一首歌的靈魂很多時候並不是在於它有華麗的辭彙。 一首好的曲,即使你只是這樣的哼哼唱唱就可以很美。

「世界不一定美好,但美好的我覺得他們不屬於這個世界。」

但,我認為有些是我們今生今世都不可能找得到的東西。 可是大家還是死心踏地的在尋找一個不可能。 是現實太殘酷? 還是這裡原本就有太多我們不願意面對的事實?  Finders Keepers..但你,找到了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