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31, 2010

生活的步調


春天,有張多變的臉。
善變地,像長期處於經期焦慮中的婦女。

早上下了夜班,回到家裡,倒頭呼呼大睡。
醒來時看見窗外,正在經痛的春天。

「春天」,校園集體放假日。 所以,在春天的時候盡可能的不要出門。 出了門以後,盡可能的不要到人多的海邊。 到了海邊以後,盡可能不要使用公厠 (我個人以為星巴克在這個時候,就特別的管用)。 春天,工作班表是一片混亂的展現!  因為混亂,所以老實說時常會出現精神恍惚的狀態。 比方說上個星期工作四天,其中就有三天是和平常我的作息表不符的時間制。

早上天沒亮出門,回到家以後,坐也不是,躺也不是,然後感覺好像剛睡著沒多久,又得趁著天沒亮的時候出門。 絕大多數的LA的人都很早起。 我覺得。 LA人平均每人每日必須花掉約兩小時的時間在往返工作的路途上。 嗯,當然你會說啦,這就是住在大都會城市裡頭的好處,因為可以將花費在往返的時間降到最低限度。

話是沒錯,但是,就拿我個人來說吧! 我就覺得,一個人在四方的車廂裡頭開車,是一件值得享樂的事情。 想想看,在每天四周充斥著不同人,而妳/你必須和這麼多不同的陌生人共同分享一個空間的時候,我始終覺得會有一股莫名其妙的窒息感。 冬天倒還好,到了春夏時候,空氣裡頭飄著一股散不去的氣味。 你的,他的,我的。 即使不用走到有著肩並肩的肌膚之親,你仍舊可以清楚的聞到另一個人的體味。 刺鼻的香水,汗流浹背的酸菜味,若恰巧那樣的空間裡頭突然地來了陌生的男人,你甚至可以揣測他的職業。

我在想,我是患有另類的「密閉空間恐懼症」。 國外,容易接觸到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對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有著相當的差異。 有些人說話時,會特別的靠近你來表示他們的友善。 是說,我總是會很刻意的和人保持著相當的距離。 你不要太靠近我,我也不想太靠近你。 最好是我們之間,還可以距離一個人那麼大的差距。 所以,直到現在,我還是會因為他們站得太靠近我感到相當不舒服,不自覺得退後幾步。 是說,還是有些比較不識相的,會再次的借一步說話。 我完全沒有辦法接受我可以聞到你/妳體味的距離。

或者,我是喜歡擁有私人領域。
往返工作的路途上,對我來說,它本身就是一個私有的,獨特的享樂空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