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12, 2010

自己需要一個Reset按鈕


感冒初癒,嗓子仍有些沙啞,說話時仍帶著重鼻音。 我很少感冒,但是每次生病時就會好像很嚴重。 而且我發覺生病了之後,思維就常常會出現一陣子的空窗期,覺得自己會很需要一個Reset的按鈕。

星期六那天,聽父親說嬸嬸回家了。
昨天晚上收到了小堂弟的通知,說要發訃聞,訃聞上需要嫂嫂的中文名字。

上禮拜和堂姐姐通完了電話,我預估差不多也是一個禮拜左右的時間。 我相信,人的靈魂是長生不死,在死後,會有靈魂的出竅,離開了肉體以後回到我們都應該回去的地方。 然後,緊接著會有另外一個新的靈魂來到這個世界上。 不過,這跟輪迴是沒有關係的。 輪迴描寫的是形容同一個靈體不斷的在這個世間上兜兜轉轉。 當然我相信,這多半和我的信仰有些關連。

但是,其實我想過,很有可能我們都是些「外星人」。
死了,所以要回到母艦上去報到,把過去這些年在地球上的生活重新的向長官報告一下。

所以說,簡單的來講,「阿凡達」就是成人版的風中奇緣。 在未來的世界裡,人類已經有了可以征服其他星球的能力,在踐踏與消耗了地球上的資源以後,我們開始帶著大量的龐大的武器和自以為先進科技到其他的星球上去採擷他們的資源和學習他們的生活環境。

男主角長得有點怪。 我個人覺得不怎麼帥而且鼻梁一整個就是為了電影動畫和設計的人。 據說這部電影耗費了四年的時間拍攝。 我個人覺得這部電影的聲音,影像效果一整個做的很美。 在未來的星球上,所有的樹木花草和動物都有靈性,而他們的靈性又可以彼此互相心意相通。 不過就在這一切都是那樣美好的時代裡,出現了醜陋的外星人類。 積極的破壞自然界中的平衡律。

結果,就有了自然界與人類之間的大反撲。

我覺得寫這劇本的人給我跳Tone的感覺。 故事的結構不錯,但是寫著寫著似乎偏了主題,然後到電影節尾又要想辦法給轉回來,所以讓人有了四不像的感覺。 是說,撇開阿凡達的劇情不談,阿凡達的特效,聲光,場景佈置,和電影本身背後宣導的概念是值得贊許的。 當人類積極的開發探索宇宙間其他的星球上生物的時候,應該要好好的反省一下自己在地球上生活的這段期間是如何的糟蹋了這片美麗的大地。

不要在糟蹋完了自己的星球以後,在想到要去糟蹋別人的星球。
要不然就會被Eywa給送回地球去。

地球人啊! 自己關起門來在地球上丟臉就好了,千千萬萬的不要丟到別的星球去了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