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8, 2010

意識犯罪如同犯罪


我有個同事,五十來歲的正統美國人。 結過婚,維持了二十多年的婚姻,有天回家發現她的丈夫和另外一個女人躺在自己的床上。 生氣的把那個女人扔出了家門,也把那個男人給扔出了她了世界。  從此以後,打死不相往來。 前夫因為對她懷恨在心,所以平常就灌輸兩個孩子,是母親不要他們,以至於活了大半輩子以後,兩個兒子對母親諸多不諒解也不肯認她。

離婚數年後,認識了現在的男朋友,兩人住在不同的州。 每個週末一有空我同事就會開著車千里迢迢的到那男人居住的亞歷桑納州去渡週末。 前些時候,兩人論及婚嫁,於是我同事在那兒買了棟房子。 房子的後院很大,足夠停下她們擁有的一臺私人小飛機。

年底的時候,她把LA所有的家當給搬了過去,開著玩笑說,過些時候會把辭職信給傳真過來。  不過,了解我同事的人就會知道,當兩個長期獨居了很長一段時間的人住在一起,會很容易因為爭執而分離。 所以,我同事很堅持的不輕率的搬過去和那個男人一起住。

前兩天聽她家裡正在換窗簾。 她在賣場裡買了窗簾回家自己換,換著換著,需要那個男人的幫忙去賣場買些東西,於是乎就打了電話給距離她只有幾步路的那個男人。 男人接起了電話,兩人對話沒幾句以後,男人開始念念有詞的諸多埋怨。 我同事一聽不甘示弱的跟男人說:「I made it this far all these years without you. I don't need this (you)」意思是說,沒有你,這些年我一個人也活這麼久了。 接著,我同事就掛了他電話。

同事描寫過程時表情動作十足,非常好笑。 不過,這故事的背後,說了個很重要的觀念。  就拿她前夫來說吧,出軌的男人,不值得原諒。 不論是精神的出軌,還是肉體的出軌,出軌本身就是件不可原諒的事情。 一次出軌,難保下次不會出軌。 一次的原諒,並不代表一個女人有多偉大,我個人覺得相反的原諒這個男人的女人,似乎是把自己的感情看得太過於廉價了一點。 顯然男人在出軌的那一煞那,並沒有顧慮到妳的感受,要不然就不會出軌。  人生來的兩雙手是幹什麼用的? 這種在出軌當下絲毫沒有將妳放在心裡面的爛男人,妳還要原諒他?  頭殼壞壞去!

偏偏,我覺得女人有時候就是太過於感情用事,所以容易忘記,這年頭不是沒有了誰就會活不下去的。 那個男人再好,要是對妳不好,凡事並沒有將兩人的關係擺在思考的範圍裡頭,他再好都沒有用。  難保他不會想出些其他的東西來傷害妳們之間的關係。 另外,我個人覺得,這社會已經灌輸了我們太多不適用的觀念。 好比說,女人就是應該走入婚姻,女人沒有生過孩子就不是女人之類的觀念。 是說妳走入婚姻很好,妳生了孩子很好,不過,這樣的人生就完美無缺了嗎? 又好像不是。  妳以為婚姻給了妳答案,沒想到卻有了更多更龐大的疑問。

重點是,一個人妳就會活不下去了嗎? 並沒有。

所以,幹麻害怕那賤人要和幾個人上床做愛出軌? 又或者裝個窗簾非得要他幫手? 我覺得我們都應該要有說這句話的勇氣「有種,你就去啊! 沒有你,這些年我一個人也活這麼久!」 然後頭也不回的離開這種爛人! 要不然,爛人,只會想盡辦法的繼續爛下去。

我很確定,我不是寬宏大量的人。 所以我覺得男人根本連這種念頭都不要有。 萬惡始於念,所以,一個人要是沒有意識犯罪,就不會犯罪。 而且我也相信只有傻子才會認為,反正偷偷幹也沒人會知道。

「Nothing is hidden that will not be made known.
Nothing is secret that will not come to light.」

沒有任何一件事情是可以隱藏而不被查覺的,沒有任何一個祕密是不會曝光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