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24, 2009

禮物


從小到大,其實我收過的禮物不多,最起碼會讓我印象深刻的禮物不太多。

我對於這輩子始終沒有收過花這件事情,其實一直是耿耿於懷。 而且我一直都很想知道,為什麼絕大多數的人會送糖果,送巧克力給我,但是偏偏就是不送花。 是說,其實我並不是特別的喜歡花,但也許是骨子裡那百分之零點一的叛逆,讓我覺得我喜不喜歡花是一回事,別人送不送又是另外一回事。 但是喜不喜歡,我覺得這件事情,始終是應該由我來決定的!

基於這個理由,我始終很介意自己這輩子沒有收過什麼花這件事情。

小時候我收過很恐怖的禮物。 大概在我念小學的時候,有陣子市面上很流行長得像小孩的玩偶。 會說話,後背上打開了開關以後,那長得像小孩的玩偶就會說些囈語。 頭殼很硬,腳上穿著白色的小襪子,小襪子上又套了小紅鞋。 印象中,我姑姑買來送給我的新年禮物。

我對這件禮物一直是印象深刻,因為我始終覺得很恐怖。 他的眼睛直勾的盯著妳看,妳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他都看在眼裡。  小時候我很害怕在睡覺的時候把這件玩偶放在對面的座位上,我害怕他突然地會在半夜裡爬起來作怪,以至於後來我乾脆將它塞進了我的床頭櫃裡,用厚重的棉被緊緊的塞住,彷彿這樣一來就可以鎮住他,使他不要作怪。
 
五年級的時候,我有了第一隻兔子。 粉紅色的。 是說,那隻兔子真的不是一般的醜。 (我根本懷疑我姑姑的眼光有問題)毛茸茸的紫粉紅色的兔子,兔子的身上穿著粉紅色的圍兜,頭很大,抱起來一整個非常的不舒服。 所以這隻兔子後來的作用是拿來當裝飾品。

我唯一一件比較能看得玩偶是隻中等大小的白色小熊。 話說這隻小熊真的是得來不意,印象中是有年和爹媽逛街的時候,我在三商百貨裡頭相中了這隻白色小熊以後,死也不肯走的賴在那裡哭。 是說,小時候我很少為了想要買到某件玩具而哭鬧不已的。 我後來在想,也許正是因為不懂得哭鬧,所以童年的記憶裡頭我很少買到我自己真正想要的玩具。

是說,關於哭鬧這件事情,仔細的回想起來,我是一直到了二十四歲那年有了自己真正想要的玩具以後,才學會的一件事。 不過是說,其實過了那年以後,我開始明白了為什麼我甚少哭鬧的這件事。 好像,就是在很早很早以前,我就已經能夠意識到很多時候,哭鬧並無法使我們得到我們所想要的事物。 所以早在童年的時代裡,我就不怎麼哭鬧。 但是,那隻熊,擺在貨架上真是太可愛了,潔白無暇的小熊,從外表上看上去就一整個像是很好抱的樣子。

爾後的日子裡,我的身邊一定會有那麼一隻潔白無暇的白熊。

幾經歲月的流逝,塵埃的激起與落定,我的小白熊到後來一點都不白。 可是因為曾經是自己揀選出來的,所以我一直都很珍惜這隻小白熊。 好像有了它,其實其他什麼布偶作成的禮物,我都不希罕了的感覺。 又或者,我們都是這樣,只有對於那些得來不易,自己曾經費盡心思極力爭取的才會特別的喜愛。

可是,問題是在,我覺得我已經過了那樣的哭鬧期。
所以很多時候,其實很哽咽,但是也會很理智的看待我所喜愛的事物。

而我以為,這就是我,非常不喜歡的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