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16, 2009

小冒險


星期三的早晨醒來,有點頭痛。 由於昨晚睡姿不佳導致右手臂微微的感到有些痲痹,刷牙時開著窗,天空出現異常的藍,於是乎下定決心帶著心愛的相機出門去探險。

話說,就在我住的隔壁鄰近的Pasadena城市裡,有那麼一棟非常高聳的建築物,白灰的泥牆,深藍或黑色的門窗,四處都是連續拱門和拱廊,建立於1927年的市政府辦公大樓直到2007年才開放給民眾參觀。 一共六層樓高,裡頭一共有兩百多個房間,圓形的屋頂上精緻的雕刻,從最高頂點到地面相隔了有兩百零六英呎那麼高,摔下來應該會很痛,很傷。

是說,這地方非常靠近熱鬧的購物街,不過因為還隔了大概兩條街的距離所以平常若不是需要到市府來辦事情,pasadena市政府前面的大街很冷清。 據說,Pasadena是洛杉磯地區最早發展起來的一個市區,有歷史,有文化,早期居住在這裡的歐洲移民看好這塊地區的發展,於是開始大量的建築充滿了歐式風格與造型的建築物。

即使是現在偶而走在這市區裡頭,還是可以看得到宛若城堡般的住宅。 沿著Pasadena再往北走,跨越到另一個市區裡去,一些好萊塢電影中千萬毫宅的取景,約莫就是在這兩座城市之中完成。 不過,要是問起了LA的人對Pasadena的印象,我覺得多數的人不會想起它的歷史漢文化背景,多半人應該會想著一年一度的新年玫瑰花車遊行,又或者是一年一度再這市區裡舉行的美式足球賽。

其實我覺得啊,關於拍照這件事,遇到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反應。 首先,別人都會感到好奇,接著多看兩眼,觀察一下拿著相機的人有沒有什麼攻擊性。 如果沒有攻擊性的話,他們就開始繼續他們的生活,或是行走,或是講電話。 有時也會遇到因為好奇,然後跑來多說兩句話的人。 好比說,我今天再市政府對面的教堂前遇到個外表看起來髒髒的Kenny。

經過行人道時,Kenny突然跟我說,「天氣好可是我有點感冒咳嗽,應該要戒煙。」 是說,他突然的這樣跟一個陌生人說起這件事情,的確是有點奇怪。 所以我也很奇怪的繼續問他,「那你一天抽多少煙? 有沒有試用戒煙產品?」 是說, Kenny一天抽掉一包煙的數量實在是有點多。 前些時候,從我一位學生那兒得知的數據,一包煙裡有20支香煙。 一天抽掉20支香煙,換句話說平均每一個小時就必須抽掉一支。

像這樣的人,建議使用尼古丁貼片,二十一毫克起跳。

於是乎,我們在路邊就開始這樣聊了起來。 他說這是他的教會,他們常在這裡聚會,隔壁還有免費的咖啡和甜圈圈可以吃。 諸如此類的閒話家常。

另外,也遇到面相姣好的商場警衛。 是說,我繞了一圈「堪景」以後,他突然出現,勸導說此商場不得拍照。 不要說普通的傻瓜相機不行,像我這款比較大支的相機更是不可以。 對! 我當然就打破沙鍋的問到底,我說可是這是個自由的國家啊! 誰說不可以? 而且,一般的規則是只要沒有使用相機腳架這類的器材,就不會特別硬性規定必須提出申請才能拍照。

不過是說,我也沒有特地想要為難這位警衛,他說打從2007年商場換了公司以後,此處就不得拍照。 多奇怪的商圈,多奇怪的規定。 所以,為了不要為難這位警衛的工作,不給拍就不給拍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