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13, 2009

就讓大雨下吧!下吧!


一連下了兩天的大雨,今早出門時看見路邊的樹換上了金裝,黃澄澄的模樣讓這條街變成了一幅極微美麗的畫作。 這裡不常下雨,但是一但下起雨來就好像天空破了一個大洞,有水不斷的從洞裡滑落。 可是,也就在這同時,天空就像被雨水洗淨的一塊大的畫布,一抬頭,天空裡在每一個時段裡總是有著各式各樣不同的顏色。

近日察覺到自己極度的常用「是說」這兩個字,然後發覺周邊的人也會跟著容易被感染我的「如是說」。 所以,今日從教堂回家的路上,我就跟自己說,要下定決心改掉這樣的不好的習慣。 有些習慣就在不知不覺之中的養成,所有的習慣會成為一種依賴。 比如說,我很習慣的會在停下了車子以後,凝視著窗外,習慣的會在這個時候看看窗外有沒有風的存在。

前幾天,路過一棵十字路口的椰子樹,樹齡不高,個子還算矮小,有風,我看見椰子樹的樹葉隨著風輕輕的搖擺著。 那一秒的時間裡,我在車裡,有一股幸福的感覺在心裡頭迴盪著。 沒什麼很偉大又值得誇耀的理由。 只是,在那樣的路口,那樣的椰子樹上,四周圍在上班時間來往的車輛,行人等等。 這些,都會讓我覺得有種莫名的小幸福。

這樣美好的天空,這樣美麗的一棵樹,這樣乾淨純潔的一個星期天的下午,我想教你唸首詩,何亭慧的【樹】:

神走的時候
不小心把
門關了
(我還留在屋裡呢)
我仍有窗--
一棵樹長在窗檯上
反向生長的樹
收攏陽光的色澤與暖意
輕吐鳥語
樹漸漸長成窗帘
從房間到庭院的吊橋
觀星的天台...
(祂留下一把綠色的鑰匙)

很多時候,空氣裡的小塵埃把這裡的天空弄的有些髒髒的感覺, 每到了十一,二月的時候,LA的雨季來臨,冬天的風夾帶著空氣裡多餘的水分,爬到了雲層的後面製造出了傾盆的大雨。 我實在在這時候特別的有好心情,我可以接受雨季的來臨。 那些,曾經在雨天裡所經歷的事件,有人撐傘,有人從很遠的對面的街迎面而來,有風,陰霾的天空裡充滿了濕氣。 正因為我們,只有一直的,不斷的,昂首闊步的向前行,回不到當時的那樣的時間點。 所以我說,就讓大雨下吧! 下吧!

有些被停格過的畫面在腦海裡,會在雨天裡特別的明確,會讓人有種莫名的小幸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