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7, 2009

豬比較危險


宇宙無敵超級忙碌的一週,一到了年底,我們就會特別忙。 今年沒把保險額用完的人,趕在年底以前把該看得並全部的一次看個夠,看得清。 藥廠為了逃稅,想盡辦法的減少出貨量,讓藥房裡平常不缺貨的藥品突然間的面臨斷貨的危機。

前些日子,藥房的冰箱裡多了兩百多劑剛剛出爐的H1N1疫苗。 據說,上頭訂購了九百劑,這是初期全國可以分配得到的數量。 所以,我們的H1N1疫苗注射對象,主要是給一些長期使用降低免疫力藥物的器官手術病患,以及一些必須接近這些已經患有H1N1病人的醫護人員。 大致上,我們可以確認的患者分佈在各個樓層的每個角落。

不過,有趣的是,有了H1N1疫苗以後,大家的反應不一。 老實說,絕大多數的「我們」是不覺得有必要多打一針的。  所以有時看到了新聞報導著疫苗如何短缺,大家如何爭先恐後的擔心這個,擔心那個的,就覺得很不可意思議。 同事之間相互問過了好陣子,普遍的認為,還需要觀察後續的情況和副作用這類的問題。

話說,下午心臟科的主治醫生巡房。 主治醫生聊起了H1N1病毒的擴散和造成的恐慌。 他說,這病毒跟平常的感冒病毒沒什麼不一樣,不過因為出現時造成了轟動,而且散播的速度比其他感冒病毒來得快,所以大家都覺得這病毒很不得了。 是說,想像一下那樣的畫面,一大票穿著白袍的醫生,護士,藥劑師站在病房某一處談論病毒。 主治醫生講課沒有人不敢不注意聽。

「你是豬嗎? 妳不是豬,那就沒什麼好擔心的了!」

老實說,我嗎?我一直覺得若非必要我是不會去施打。
按照我們心臟科的主治醫師的說法,豬要比我危險多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