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6, 2009

貧乏,乃是安逸的前兆?


所以我說,人生啊人生!

「行」

院方擴建,所以引來了大批的工作人員,其中又以辦公室裡朝九晚五居多。 人一多,停車就出現了問題。 近日來盤旋在我心裡的疑問,因為停車的問題,所以院方找出了應對的方案,原來我們需要的是「代客泊車」。 車子轉進立體停車場以後,右手邊三五成群的男人,穿著暗紅色的背心黑色的長褲,等待著需要「被服務」的醫師主治大人。  有時他們只是注視著來往的穿梭的車輛,有時他們只是接頭交耳的說著自己的語言,為了刺激我們達到了12%的失業率,我們找來了「代客泊車」

是說,醫院的停車場說大不大,了不起也就那麼四層樓。 前些時候爬上樓頂上自殺的男人,據說是從外州來的失蹤人口。 有天夜裡,我爬上了那男人跳樓的地方,我在想,千里迢迢的從另一個住所來到這裡,究竟是有了什麼樣的創傷,會驅使一個人從這裡一躍而下?  比起「是不是能夠把一個推下樓?」的問題,我更想知道的是「要有多大的力量會讓一個人往下跳?」

話說回頭,數日前我搖下了車窗和這些代客停車的服務人員閒聊了幾句,好比說,他們開著車子都把車子停到哪裡去? 莫非有特定的停車場可以擺放這些醫師主治大人的名車? 結果,據了解,原來這些院方請來的代客停車也沒什麼特殊的停車位,他們開著車子在四方的停車場找尋可以橫切直入的空間,然後,據同事說是以疊方塊的方式補進空位。

我個人認為,美國人會死,不是因為吃了病死牛,而是因為懶惰!
放著解決根治問題不說,我很想知道是哪個蠢蛋想出了這條「代客泊車」的應對方案。

「衣」

天冷! (其實也沒有真的冷到那個程度)但是最近非常喜歡使用圍巾,出門就帶條超夢幻的粉紅色圍巾,彷彿自己還會想要抓住青春的尾巴那樣。 去年聖誕節時,田村太太親手編織的粉紅色長毛圍巾。 掛在身上,覺得想不夢幻都很難。 前些時候,她老人家問起,說預備今年直接把編織的目錄帶來讓我挑選。 我是很想挑選個可以把長髮一併塞進去的粉紅色毛帽,如此的配成一套,相信想不夢幻都很難。

「住」

晚上,在家裡裝起了聖誕樹,點上了燈。

這兒家家戶戶都有個煙囪,是說,這城市裡冬天既不下雪又不下雨的,起初我實在是不太明白加州人為什麼房子都得有個壁爐? 住久了,我開始有些明白。 因為氣候的關係,這裡的早晚的溫差很大。 太陽出來了以後,中午時還有個六七十度的氣溫,可是到了夜裡太陽下山了以後,氣溫就降到四五十度。

新的房子裡頭多半有中央空調,開啓了中央空調,有些地方很熱,有些地方還是很冷。 沒有中央空調的房子,晚上冷起來就必須靠生火 (現代式行動電暖爐)來取暖。 加州人的房子裡,廳裡多半會有個壁爐。 很多年以前,曾經到朋友的叔叔家裡作客。 她叔叔是個外國人,初冬,她叔叔用家裡的壁爐升起了火,一人給了一支棉花糖。  高中最後那一年,第一次拿著竹籤插著棉花糖在壁爐邊燒烤。

是說,潛意識中,我從那一天起,一直認為家裡能有個壁爐就象徵了幸福。
關於幸福,總覺得是能有些東西能夠具體的說明它。

比如說,可以生火的壁爐,和一碗日式拉麵。

「食」

前些時候,我透過UN聯合國的難民營網站,捐出了一「袋」。

是說,此「袋」非比「袋」。 而是所謂的Feeding Bag,購買一只袋,其中的二十塊錢美金會捐給非洲難民營裡頭的兒童。 買一個袋,可以餵飽一位兒童。 小事情從小地方開始做起,所以我買了一個食物袋,看起來有點像前幾年Anya Hindmarch所設計的「I'm not a plastic bag」外型。

(說穿了,其實不就是為了滿足個人購買慾望的藉口乎?)

「育樂」

歲末,我很想總結一些什麼,但我說,人生啊人生,總是在這看似貧乏的生活之中,想盡辦法的擠出些什麼來安慰自己,想盡辦法的說服自己其實是有個不怎麼無聊的人生。 我有看到莉莉桑在年終時預備了點點印的小冊,看起來十分精緻可愛。 不過,關於將自己的攝影作品印說成冊這件事,我個人是有個莫名的堅持。

好比說,我這輩子只為了一個人寫一次很多的情書,我只為了一個人千里迢迢的飄洋過海,我自然也只為了一個人將自己的小詩攝影印成書籍。 而上述的這些「只為一個人」的背後,其實都有「一個人」,不論曾經過去。 所以,我是再也不可能為了誰再將這些東西印成書籍。 有些情感,我始終認為是要給的很私心的!

我的堅持,就是這樣。

話說,關於今年的賀卡。 我在這一年裡印出了些4x6大小的黑白照片,印出來以後,我裝在鞋盒裡頭,沒什麼機會翻閱。 而且多數的作品都放在網路上的空間,所以想要再去欣賞時只需要點入網站既可。 我預備今年就把這些印出來的照片重新利用。 我會在照片的背面上題下一首符合照片情境的小詩,我個人覺得還蠻適合用來作為書籤的。

歡迎留下祕密告知寄送地址,我預備送完為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