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4, 2009

備忘錄


昨天回家的路上,天黑黑,沒什麼車子的馬路。 路上,我想起信箱裡兩封學生寫來的拜託我撰寫推薦信的請求,我想起星期四要去領取的火雞,想起路邊的小吃店,小吃店裡長椅上披著長髮的女孩和她對桌的男人正吃著6"的三明治。 我想起CDC的H1N1死亡人數多增加一名,是個等待接受移植肝臟手術的病患,享年57歲。 另外,我還想起臨走前忘了交代的事宜。

我時常想念一些人,即使這些人未必同樣的想念我。
我還想起,多年前說過的那麼一句話:「我的頭很大,因為我每天總是會想很多的事情。」

ㄧ.

上週看了Star Trek,看到Vulcan被毀滅的那一幕,就突然的落淚。 是說,大概是沒有人會把Star Trek拿來當作感性的文藝片這麼看。 可是,我就是覺得整部戲上演的是一整個充滿了智慧的溫馨文藝片。

二 .

桌上仍攤有一本閱讀了二分之一的丹.布朗。
書裡的蘭登正緩慢的走下國會大樓的密室通道,尋找著傳說中隱藏在美國首都裡的金字塔。 近日感到十分的疲憊。 一連值了幾個小夜班後打亂了作息時間,每天早上清晨醒來,直到深夜後才入睡。

三.

不知不覺得,竟然就接近了十二月。

四.

昨日和個七年級生聊起了我的夢想,我跟他說我預備做到五十歲左右就去開家咖啡店。 那個大男生睜大了眼睛看著我,問我會煮咖啡嗎? 嗯,是說,我還真是不會煮咖啡。 不過,我認為這世界上所有不會的東西都有可能的變成會。 所以會不會並不是問題,問題是這世間上有太多的事情是需要勇氣。

五.

問問題,也需要勇氣。
問些心裡有譜的問題,更需要勇氣。

六.

所以,關於勇氣,其實只是表面的東西。

七.

我喜歡的,會一直喜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