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1, 2009

在貓的地盤上說話


清早醒來,我在貓那兒留下的感觸的話。
有些話,不是不能講,而是忘了該怎麼說。

老實說,其實我很害怕別人跟我說,「我覺得你很勇敢」這句話。 最後一次聽見別人跟我說「我覺得你很勇敢」這句話時,是有一年我去南部見了過去的初戀情人。 他跟我說,我一直覺得「你很勇敢」,就算我們沒有在一起,你仍會好好的。

後來,我實在是很怕聽見別人跟我說「我覺得你很勇敢」,我一直認為,每當我聽見這句話的時候,那背後總是意味著許多包含了孤單的意味。 近日來,我從某個人那裡,一連聽到了兩次。潛意識裡這樣的相信,會和你說這句話的人,他們和你是有了某種程度上的距離以後,纔會這樣的告訴你。 所以, 我覺得這句話對我來說,不是嘉奬,而是一種提醒,一種刺傷。

我一點都不想聽到這句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