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8, 2009

惡搞?


大一那年,認識了個還蠻要好的朋友。

很有個性,思想開放,至少和我比起來是要開放了許多。 我不能說我完全的同意她的價值觀念,但是,至少在陌生的環境裡頭,我們能夠很快的同進同出。 對於像我這樣的人來說,是件不太容易的事情。 時髦,衣服穿的少,讓我印象十分深刻的是喜歡用些顏色較深的唇膏。

我那個年代裡不流行什麼煙薰妝,反倒是黑色的唇膏那陣子出現的頻繁。 其實,後來每次想起這個人,我都會很自然的想起早年的王菲。前些時候,收到了個訊號。 我剛認識大叔的時候,他跟說過這樣的理論。 他說,「世界上有種東西,叫做六度分隔。」 每間隔幾個人,妳就會發覺他們和妳周遭的某些人又有著微妙的關係。 可是說來,我對這樣的關係,一直抱著半信半疑的態度。

我之所以不願意相信,是因為我一直認為,我的世界其實是很小的。 沒有人走的進來,也沒有人逃得出去。 所以,這所謂的六度分隔發生的機率過小,極不可能發生在我的身上。 而我也相信,這世界上根本沒有所謂的意外,所有的意外都是可以創造與設定的。 一條路上,在哪個轉角,會遇到些什麼樣的人,是有些刻意的被安排。 有時,因為你的氣息,已經到達了某種特定的指標,屆時,你會吸引些什麼樣的人。 我認為這也是一種安排。

話說,這傳說的六度分隔,讓我的收到了某個訊號。 我藥劑系同學的先生碰巧和她先生是朋友,偶然的看到我的連絡資料,於是,發了則訊號給我。 是說,我很高興她找到我,很高興她結了婚,很高興的在交換了幾句問候語之後,各自的回到各自的生活裡。 然後,我開始回想起那年夏天,她穿著短袖短褲,披著中長的頭髮,黑色的唇膏。

是說,我一直覺得我跟她的風格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極端。  以致於其實後來,搬了宿舍以後,我們就不太連絡。 我們家住的不遠,只相隔了幾條街,最後一次見到她,我替她從學校裡帶些東西回來,特地開車經過她家時把東西送了過去。 畢業以後,就再也沒有了這個人的消息。 可是,其實關於後來沒有繼續連絡這件事情,老實說我一點都不會感到可惜。

「我們曾經熟識,就只是曾經而已。」
了不起只是偶然的想起,但是曾經,對現在來說,是不具意義的關係。

貝姬說,本週要惡搞一張臉。

是說,我突然想起了我那位失聯了許久的大學同學,和她嘴上的黑色唇膏。
突然想起,我在日本藥妝店裡買的一盒藍色眼影。 突然想起,我們,時逢鬼月。

飄~~~

p.s 我實在是很想知道,為什麼,網路上自拍妹可以輕輕鬆鬆搞那麼多角度的自拍?
我果然是比較適合走文青路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