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28, 2009

金剛不壞之身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關於我,就是會讓人有著這樣得感想。

「金剛不壞之身」

有一年,我見了十四五歲的初戀情人。 他也是這麼形容我。 他跟我說:「我覺得妳,就是離開了妳,妳也會好好的。」 前些時候,我和某人閒聊,忘了談話的內容,但我始終記得他跟我說:「若說到了勇敢,應該是妳。」當然,其實我相信,對我說這些話的人其實並不知道,這些話對我來說是具有影響力的。 而每當我聽到了這樣的描述時,心裡總是免不了會有點心酸。

比方說十四五歲的初戀情人吧! 純純的那種。 所謂的在一起,無非就是牽牽小手、吃個冰淇淋什麼的。 但是,因為我夠勇敢,所以這類的事情,他覺得應該和另一個比較不勇敢的人一起。 很多年以後,我們重逢,他主動的把這件事情告訴我。 他說,因為我夠勇敢,有著金剛不壞之身。 可是那個人她不一樣,沒有我會不行。

他這麼說完了以後,其實我也沒再說些什麼,只因為當時我已經很確定沒有他,我的人生並不會有什麼太大的差別了。只是我後來一直在想,究竟,是這些人決定了未來我將會有什麼樣的人生? 或是,他們比我更早就知道了我的人生?  因為早就預知我將會有著「金剛不壞之身」?

昨晚很早入寢,睡了一個很沈的覺。 早上醒來時,我在信箱裡收到貝姬寄來的一封信。 當然其實我很確定不過是一時的情緒化傾訴。 有些話,必須在達到了某種飽和的時候,向另一個靈魂傾訴。 很多時候,在寫字的同時,已經達到了某種程度的釋放。 後來的回信、對話,其實已經不再重要了。 只是再一個情緒的高峰期,有些話該說、有些話不能不說。 來信的貝姬,用了一個故事,向我交換了一個故事。

最後的結論,她這樣的跟我說: 「不在乎任何人任何事,專心的做自己,確實就叫做金剛不壞」。

嗯,關於勇敢,我在想並不是未曾受過傷。 相反的是因為每一次的跌倒,妳都必須藉由自己的能力去站起來、重新的認識自己、認識那些一次次將妳推倒、路過而不攙扶妳的人以後,被鍛鍊出來的金剛不壞。 最後終於,在他們不斷的消耗妳內心所有的小情小愛之後,換取的領悟是「已經沒有關係了,即使你不愛我也沒有關係」。 

應該就是了吧?! 前些時候看到了個幾道問答題。 其中有一題問的是這樣的 「誰會覺得妳對他而言是重要的?」我的問題卡再這道題。 因為,在他們的眼中我是擁有了「金剛不壞之身」,即使來到了 2012年世紀末的大毀滅,彷彿我仍會好好的。 好好的,活在這個世界上。 誰會覺得我對他而言是重要的? 是不可或缺的? 是假使有那麼一天,地球爆炸,太空船遠走非得帶在身上的?

我的問題,卡在這道題。

誰會覺得我對他而言是重要的?

但是,很多時候其實,我覺得已經是沒有什麼關係了。 即使你不愛我也沒有關係。 因為我就是這樣,有了自己的方式、有了自己表達的能力、有了這些年練就的一身金剛不壞。 我愛你,就算你不愛我也沒有關係的金剛不壞之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