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19, 2009

逃離,去旅行


昨天上午到書局去,最終還是買了一本可以塞再背包裡頭的旅遊指南。 比方說,該吃什麼? 要看什麼? 沒有導遊的自助式旅行是需要某些方向的。 好像,我的人生,也經常是這樣沒有方向的自助式旅行。

除了買了一本夏威夷歐胡島的旅遊指南以外,其實我最近一直有個這樣的念頭。 就是想把自己居住的城市給摸熟,於是,我看到書架上的另外一本旅遊書籍。 住在一座城市裡太久,就會忘記想要再多瞭解它一點。 我預備下週回來以後利用每個空閒的日子去尋找書上的每一個地點。 昨天下午我花了半天的時間研究著洛杉磯的捷運系統,一些可以透過捷運到達的地點,它們之間的距離和位置等等。

「世界太大,天空太遙遠,我時常感覺我渺小的像不存在這個世界。」

因為學了攝影,所以看了些攝影的書籍。 近日來我新的偶像,來自於巴黎。 所以,其實我正計劃著存些錢,明年去巴黎。 去巴黎,探望偶像的墓園,或者,驚見布列松的身影穿梭在墓園裡。 又或者,經過一間小店,門口停放著的那台摩托車,摩托車後方的那面牆上寫了一些字。 我只是在想去看這樣的巴黎。 (歡迎也想去巴黎的人寫信來報名伴旅)

收好了行李,出了一道填充題。
補上缺掉的那幾個字,年老使人越來越膽怯,
有些字不敢使用的結果,就只留下了一道模擬兩可的填充題。

「我愛他比愛他更愛他」
那些缺掉的字眼其實是這樣的。

練習一首紀伯倫,「客棧」:  

『人就像一所客棧/每個早晨都有新的客棧光臨/「歡愉」/「沮喪」/「卑鄙」/這些不速之客/隨時都有可能會登門/歡迎並且禮遇他們/即使他們是一群惹人厭的傢伙/即使他們/橫掃過你的客棧/搬光你的傢俱/仍然要善待他們/因為他們每一個/都有可能為你除舊佈新/帶進新的歡樂/不管來者是「惡毒」/「羞愧」/還是「怨懟」/你都當站在門口/笑臉相迎/邀他們入內/對任何來客都要心存感念/因為他們每一個/都是另一個世界派來指引你的嚮導』

電腦,放在家裡,帶了Iphone和三台不同型號的相機,兩捲黑白底片、一捲彩色400度底片。 預備每一天上傳一張據有特殊意義的紀念性照片與簡短的文。 繼續的收集有時龐大到風在裡頭不停迴盪發出聲響的世界,用寫作的方式。 希望透過發現世界的方式來發現自己。 大致上計畫是這樣。 回頭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