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26, 2009

沙灘,椰林,菠蘿奶


星期天,早晨,打開筆記簿開始編寫六月份的旅遊行程計畫書。

最近,浮現在腦海裡頭的一些未來旅遊景點,包括有希臘、德國、托斯卡尼。 大致上行態是希望以居遊的方式進行。 選定一個城市,然後以租屋的方式在當地住上半個月的時間,把定點城市看個徹底。 由於是居屋的方式,所以原則上來說只有機票和租房的部份需要費用,三餐可以自己買回來煮。

據說除了日本帝國主義的意識比較嚴重一點,所以去日本一定要會說日語比較方便,因此我個人感覺去日本似乎只有跟團的份,很難像這樣在英語系的國家裡頭自食其力、又不用麻煩到他人的方式生活。上述的三個地點目前暫時的目標是2010年,如果經濟上持續維持現況的話。

前些時候的一則奇聞,一名男子的肺部裡聽說長出了ㄧ棵樹。 午餐時聽見同事提起,我直覺的反應則是,小時候自然科學課本上教的那些,顯然和現實有些出入。 什麼綠色的植物需要光合作用? 透過這樣的奇聞聽來,根本就不成立。 但,前幾日閱讀袁瓊瓊的部落時驚見的文中一席話。 引用了馬奎斯在一九六八年時因【百年孤寂】而獲得諾貝爾文學獎時的一則訪談文。

他說: 「要記住,世界上大部分東西,由湯匙到心臟移植,都先存於人類的想像,然後才成為現實。社會主義先存在於馬克斯的想像中,之後才有蘇聯。現實最後總和想像一致」

是吧?! 這些著實令人省思。

於是,也許綠色植物確實是不需要光合作用的! 當然,我只是這麼想。 我同事說完了這件奇聞以後,我還是以直覺的方式問了她。 「從肺裡面長出一棵樹,那光合作用怎麼辦?」她想了想,彷彿我說的,是有那麼些道理的意味。 突然間的,我只是想起馬奎斯被引用的那段話。

我是經常有些想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