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22, 2009

所謂的藝術,宛如卡夫卡海邊的對話


不過是一個冰箱的門掉下來了

半顆螺絲
在灰色的星期天早晨
離開了蛋架

一躍而下
橫屍在廚房的正中央

蛋汁從門縫邊流落下來
佈滿在半顆螺絲的四周圍
一些群眾圍觀的指指點點
直到拔辣宣告半顆螺絲的死亡

前後 也不過幾秒鐘的時間
彷彿愛情,只需眨眼的瞬息之間


(所以冰箱門掉下來是真實的事件嗎?)
「是啊! 正在等人來修理。」
(米家的冰箱也好文藝)
(這寫法太文藝了,所以我接問了重點...雞蛋和指指點點是一定要的啊!)
(不過...想問開冰箱的人是誰?當時是什麼表情?)
「當時拔辣正在蛋架上取蛋要煎荷包蛋。 拔辣的貓在冰箱的前面高雅的抬著貓腳洗臉。 說時遲那時快, 一轉眼的功夫, 半顆螺絲掉在地上, 拔辣的貓放下他的貓腳, 跳起來了一下, 拔辣拿著手裡的蛋, 不經意的說著:「Oh! shit!」」
(順便宣告一下一顆螺絲的竄逃要花多少錢搶救?)
「收屍的竟然說要$150。 收屍還要工藝。 靠~」
(自己修啊...)
「To fix, one needs a proper tool. I looked。 Trust me。 這年頭原則上我什麼都可以修。 只要能修的我都自己修...然後, 豁然明白 這世界上有兩樣東西我沒辦法自己修。 半顆螺絲和碎掉的心。」
(所以...這個不行...換算台幣快超過五千大洋)
「美國只要有技術的人員都很貴。 美國的妓女也很貴。」
(別國的妓女 就不是妓術人員喔.... )
「我的意思是說 專業的技術人員到了美國以後就可以翻倍的賺錢。 同樣的技術人員在別國就受不到同樣的待遇。 好比說, 妓女或者是電腦工程師。 又或者是宣稱修冰箱是藝術工作者的水電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