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21, 2009

如果有一首歌..


下了幾天的雨, 突然的放晴了。

昨天到了停車場以後, 先是繞了幾圈 最後把車子停在頂樓上。 住在這個城市裡久了, 我失去了把車子停在規劃好的停車位裡面能力。 後來每次停車時, 總是必須來來回回的調整老半天。 有時, 因為趕時間, 所以與其就大剌剌的停的歪歪的。 我在想, 這是人類順應環境轉變的一種本能。 因為地方大, 因為不需要在狹小的空間裡生存, 因為不需要平行停車的技術。 因為太久沒有練習, 所以一切就開始生疏了起來。  就像, 人和人之間的關係一樣。

起先, 總是會很在意有沒有把車子停在車位裡頭。 時間久了, 會開始接受自己沒有這項能力的事實 即使後來也會感到難過, 沮喪, 甚至於放棄。 換個角度想, 車位好好的, 只是有心人非得強行的去停車了。 停不好, 那就别停了! 再停不好, 不就不停了嘛?! 昨天, 到了停車場以後繞了幾圈, 找不到合適的車位, 最後把車子停在頂樓上。

頂樓上沒什麼人。 約莫四五層樓高的高度, 遠眺可以看得到LA Downtown的景色。 旁邊有條長長的鐵軌道, 每天再固定的時間有長長的火車拖著重重的貨櫃經過。 有時為了等待火車的經過, 卡在紅綠燈的這頭一等就是好幾分鐘。 感覺這些貨櫃像風塵僕僕從很遠很遠的地方來, 經過了一些沙漠的地帶, 沾染了一身的細小的塵埃, 穿過一座橋、繞過一個山洞, 永無止境的要去一個很遠很遠的地方。 好感傷。

下了幾天的雨, 突然的放晴了。
起了風...微微、輕輕的。 倘若能拿出來曬曬太陽那該多好?

「如果我是一首歌, 我應該是首經典搖滾樂。」
我獨自站在停車場頂樓上, 浮現過腦海裡的那句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