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22, 2009

失眠


上一次失眠, 是什麼時候, 其實我想不起來了。
更不用說為了什麼而失眠?

不過, 感覺上每次失眠都會有些相同的症狀。 胸口緊縮, 宛如有著千斤重擔的壓得很沉, 無法透氣。 有時覺得存在的很緲小, 緲小到幾乎快要看不到自己狀態。 是說, 其實只有自己知道, 這些壓迫的情緒 似乎像一份被壓縮後的文字檔。 平日你不斷的壓迫著自己, 礙於一些因素 將可說的話和不可說得話歸納建檔。 用一些不怎麼起眼的名稱, 置放在桌面上哪個角落裡, 帶著鴕鳥一般的心情去面對和管理。

會有那麼一天, 因為數量過於龐大, 無法負荷。 於是, 呼吸開始困難、胸腔開始不斷的縮小 壓迫著我每一條神經。 闔上眼, 牆上的鐘擺一秒一秒的過去。 拿出紙筆 寫了一封信 貼好了郵票, 幾乎就快要很確定明天會投遞出去了, 於是我才躺下沒多久, 又爬了起來, 再仔細想想我想 那封信多數是不會離開這漆黑的房間的了。 收好了紙筆,  又鑽回到被窩裡去。

翻來覆去的醒來後, 看見自己MSN上頭掛了一些人, 不過, 我不知道應該跟你們哪一個人說? 或者, 更具體一點的說來 應該是我不太清楚要如何開始描述囤積出來的一些情緒? 嗯哼 我不好, 一點都不好。 但是究竟哪裡不好, 我想我很難說得很仔細。

「維持著同一個姿勢, 像維持著不可能的關係。
   直到雙腿開始感到麻木, 直到知覺的失去。」

氣象報告說明天開始會下起大雨, 我期待, 明天開始下的那場大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