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18, 2008

DIY聖誕禮


是說, 上禮拜的某一天休假 出去閒逛了一會兒 想看看有沒有什麼特別想買的小禮物。 往年通常我都會送一些糖果、咖啡禮券之類的東西 不過今年, 想搞點不一樣的 所以回家後 我就決定要來自己動手作。 做什麼呢? 我想來想去 似乎只有做吃的可以一次大量的生產。 嗯哼...我們部門上上下下連同藥劑師和助手大概有三十多近四十個人。 我盡可能的每個人都送包糖果之類 心意有到又不會太誇張的小禮物 讓聖誕節沒有收到禮物的人感到驚喜一下。

後來我決定做餅乾...上禮拜我在小米桶廚房的網誌上找個餅乾的食譜, 所以趁著今天休假 如法泡製了一下。 做法很簡單...不過...嗯哼...確實是花掉了我一整天的時間啊!! 所以說, 事實上並不是我不願意進廚房, 而是當一個女人在事業有成的情況下, 是很難兼備到廚房的。 於是乎 你會發現 很會煮飯的女人 她的工作上的成績肯定是不怎麼樣, 在工作上需要有點成績的女人 通常都不太進廚房。 嗯哼 時間啊...要是給我Double的時間, 不要說作餅乾了, 天上的月亮也能摘來吃!

以下是在小小米桶廚房上找到的餅乾食譜:

數學不好的人 所以上面所抄寫的幾克幾克的份量 我沒有概念。 我們家也沒有專門用來秤食物重量的秤子 (雖然以前上藥劑實驗課的時候, 硬性規定我們花了$60買一盒秤砣。 秤砣還在 但是沒有秤子的秤砣很難起什麼大作用!) 上禮拜天為了找材料 我跑了三家中西超市。 先是在外國店裡買杏仁片, 然後再到頗受爭議的【大華超市】去買麵粉和杏仁粉。 小小米桶上說 沒有杏仁粉的話 可以用等量的麵粉代替。 不過, 似乎杏仁薄片餅沒有杏仁的味道會一整個很奇怪。 所以, 我還是很堅持的要買到杏仁粉。 (後來事實證明有加杏仁粉真的會比較香)

做法很簡單, 反正上面的東西和份量 我就根據過去的經驗以目測的方式混在一起。 我家奶油是塊狀長條型的 所以請先提早拿出來軟化, 不然奶油會變成一陀一陀的很難使用。 另外, 上面所記載的烤箱溫度, 我後來實驗的結果應該是指攝氏170度。 所以, 旅居海外的人記得要把烤箱設定成華氏320-350度左右, 烤到邊邊變成金黃色的就OK了!  另外 那個...我個人覺得湯匙不好用, 所以改用餐刀。

我在超市裡買了專門用來裝小點心的小袋子、每包八片 剛剛好屬於個人份 預備明天早上拿去分派! 以下是展示品:

嗯哼...會很想吃吧?

但是, 請不要搬來跟我住!
因為我覺得一整天下來 比我上班的時候還要累.../_\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