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4, 2008

七日宅記


打從感恩節開始 我一連休了七天。

頭兩天都在外頭跑, 直到後來幾天比較有了自己的時間。 一口氣看完了三部電影、敗掉了兩台電視、去了一趟郵局。 買了幾張國外與國內的郵票。 不好意思、郵局裡頭的歐巴桑說沒有在賣聖誕主題的國際郵票。 不過 郵票上有很漂亮的海岸線、藍的很!

是說, 俗話說的好 歲月不饒人! 由哈里遜福特主演的印地安娜瓊斯 是一整個符合這樣的形容詞啊! 畢竟是帶著63歲的身軀在片中隨著主題音樂在空中甩著皮鞭搖擺! 那一拳拳的揮舞著蘇聯派來的組織頭目 完全沒有過去年輕時勇猛的說服力! 個人覺得這部電影拍的感覺就像史帝芬史匹伯在做印地安那瓊斯之交接儀式。

讓年事已高的瓊斯教授後繼有人。 嗯哼...相形之下, 鋼鐵人看起來就比較讓人意猶未盡一些! 不論是劇情 還是畫面上的特殊效果 都比印地安那瓊斯來得更有可看性! (這部實在是應該等到電視來了再觀看才是)

看了兩齣日劇。 日劇通常都部會超過十集 所以深得我心。 太長的連續劇會讓我很快的失去耐心...一齣四十集的大戲 我想大概差不多看到十五集對編劇所撰寫的劇情就該有所領悟了才是。 從十六集以後開始, 大略的都可以猜得到結局。 所以, 我個人不太喜歡看太長的連續劇。 韓劇不錯看, 但是阿計網誌上有時介紹的韓劇 有點太年輕了...更何況 我和我妹的做法剛好完全的相反。 我喜歡看悲喜劇! 嗯哼...你知道 就是劇中有喜有淚、有生有死、有苦有甜的那種戲! 感覺比較接近真實一點。

在接近悲慘的時刻, 痛哭一下。
但是千萬不要最後死了人..而男女主角要永遠的天人永別的劇情。

日劇好、集數少 劇情近年都來比較屬於勵志人心類! 日本人老愛拍些反應現實社會現象的偶像劇。 這和香港愛拍與現代流行趨勢有關的港劇、還有夢幻多變化又愛國的韓劇、以及完全是在賣弄吹捧當紅偶像的台灣偶像劇不太一樣。 好比說 很多年很多年很多年以前 流行ICQ的很多年那個很多年的時候...香港就拍了個網路情人ICQ的港劇。 嗯哼! 歐陽震華當時確實是比現在還年輕。 (但, 我覺得他是越老越耐看的那一型 雖然沒有像羅嘉良那樣會讓我產生想要咬一口的慾望 但是外型不錯 屬於細水流長型的型男)

韓劇 給我的感覺很粉嫩! 我不太喜歡看連續劇時採用國語配音。 聽到車太鉉和金在恩講國語 會讓整部戲的感覺一整個的爛掉! 所以, 我看連續劇時 絕對會選擇有雙聲道的光碟片。 如此才能有多國語言的選擇性...韓國人請讓他講韓語、日本人請讓她在片中"一爹一爹"的呻吟著! 我喜歡原味!

另,終於看完了龍應台的那本【目送】。 書的最後幾則全是關於她的父親 令人慟容的幾篇散文 看得相當心酸。 彷彿可以看見她父親的背影、他不斷的反射性的動作 過著馬路牽著她的手、一同買了些"遠行"的衣物。 送走一個人卻有那人所留下一輩子都送不走的記憶。  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