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13, 2008

重複的談【禮物】


我很怕幫【不熟】的人買禮物。

我是說有一些人 你認識他, 他也認識你, 平日你們或許保持著十分良好的關係 交談、擁抱、難過的時候 對方會安慰你 而你也願意靜下心聽他談訴一些內心的話語。 而你 可以用著十分明確的口吻說:「此人在我的生命裡是不可或缺的角色。」 從此以後 也許, 你在一個假日的早晨 經過了一處水果攤、也許, 你只是偶然的看到了一個櫥窗櫃和裡頭七彩繽紛的設計。 此人的名字就突然的從你的腦海中浮現。

對我來說, 這樣才算是認識。

我不太喜歡幫【不熟】的人買禮物。 我認為在因為不認識對方而選擇出來的禮物會顯得很沒有誠意。 我有個交情不錯的女性朋友, 我們藥劑二年級時認識的。 她坐在窗戶邊, 長得很像韓國人 頂著一頭自然捲的頭髮 在我進門的時候 凝視著我。 起先, 我不太敢和她交談。 即使是現在多數的時間裡 我仍是在自己的世界裡 很少主動的與人交談。 後來, 因為上課分組的關係 我剛好跟她分到同一組...我們開始有了談話。 她說她是香港人的時候 著實的讓我很訝異。 藥劑系班上人數很少, 所以很快的我們有了一小組。

每年聖誕節 我們會以抽籤的方式 交換禮物 價錢以$20元以下的物品為主。 那陣子我很喜歡買小髮夾、短短的髮梢上夾著亮亮的小髮夾。 不過, 這件事情我從來沒有跟朋友說過。 那一年的聖誕節, 我收到了許多的小髮夾。 嗯哼 在我看來 那年是我收到過最貴重的禮物。 買禮物不難, 但是買適合對方的禮物很困難。 你可以送巧克力, 但是並非每個人都喜歡吃巧克力。 你可以送黃金或鑽石, 但 也許對方所收集的是奇珍異石...你可以送賀卡, 但是不是真的閱讀了卡上的問候詞?

前些時候 寄出了第一批的聖誕卡 我試著選出對方心裡可能會喜歡的那一張。  寄給甜豆的是一張我們一起在Skytower上共進午餐的樣式、送給阿計的是幾隻紐西蘭的綿羊、送給貝姬的是一張古老的相機、送給這位大叔的是那頂著七彩的娃娃屋的怪異裝扮。 而每一張卡的背後, 我試著寫下在那當時 我很想對你們所說得話。後來貝姬發文說 怎麼知道她喜歡的是那一張? 親愛的貝姬, 我不知道。 但我【感覺】妳會喜歡那一張。

人啊, 總是存有了私心。 只對一些人好 因為這些人在你生命的某段時光裡面 是非常重要的人物。 因為太重要了 所以你會在那一段共享時光裡頭 竭盡所能的對一個人好。 好到 當你行過時, 無法用常理來看待 甚至於會感到不可思議。 彷彿內心裡面 就是有那股龐大的力量 成為你現在的動力。

細膩、敏感 是特別的容易使人傷感。 但是我也相信 一個人用心 是不論距離的遙遠、時間的長久、身分的懸殊。 也只有透過細膩的感受、敏感的觀察 你才能有可能洞悉對方的情緒、臉上的表情、表情背後所隱藏的暗示、心裡所想要的、厭惡的。

我想說的是:
「假如, 你剛好有收到我的禮物, 而剛好那又是一份非常特別的禮物...
請相信你自己在我心裡面是重要的人物!」


---------------------
是說, 今天 我預備出門選幾樣塞在同事襪子裡面的聖誕禮物 應該是很小的東西。 如果沒有看到合適的, 我預備買點麵粉和巧克力、包裝紙 回家自己做巧克力餅乾包一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