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13, 2008

我那有些變態的潛意識...


上禮拜五 和同事聊電影。

其中有個同事很喜歡看些John Reilly式的幽默電影。 我個人不排斥, 但是其實有時候會覺得這樣的電影並不十分適合我。 我會找不到電影情節中的笑點。 我有個很愛看恐怖片的娘! 所以從小, 我被迫看很多恐怖片。 台灣的林投姐是我個人印象比較深刻的恐怖電影。 綠色的女鬼 突然的在眼前出現, 直到現在 偶而回想起那個畫面, 我還是會有些毛骨悚然的感覺。

我個人很愛租些恐怖又血腥的怪電影。 嗯哼 其實太過血腥的畫面, 我也會感到噁心的撇過頭去。 但是, 潛意識裡 我就是很愛租這些恐怖又血腥的電影回來看。 比方說 有些電影情節 你會看到一個人如何的把自己的小腿給鋸斷、一個頭顱是如何的被捕獸器的切斷等等。 類似這樣的電影, 真是深得我心...雖然 這類太過細節的畫面 我會撇過頭去不看。 但, 光是已想像的方式, 就能讓我心裡感到噁心一陣子。

前些時候CNN上有那麼一篇報導, 有關英國牛津大學入學招生面試問題。 報導說他們的問題目的在於引發入學生思考、並測驗他們遇到非關科系問題的時候 如何應變與回答? 測驗他們臨場應變地能力和如何運用過去所學的知識跳出受限的思考空間。

題目包括了“妳希望是一本書還是一首詩?"、"如果你是一隻喜鵲.."、"除了政治家以外, 我們為什麼不請連鎖商店裡的經理來擔任總統的職位?“ 當然, 還有一些聽起來有些引人犯罪的問題 比方說 "假如你必須毒死一個人, 又不能被警察發現的話, 你會怎麼做?“

於是, 我突然的想起很早以前 看過的一部電影。 電影中的女人, 她每天把自己的髮尾剪下一小段下來 滲入每日的飯菜裡面 煮給她先生食用。 每次極少的髮量, 但因為不容易被發掘 所以非要等到對方出現症狀以後 才會發現。 那人後來當然是死掉了 而取出來的胃壁裡頭藏著千千萬萬碎小的髮絲。 全是那女人一點一點的慢慢餵食的結果。

只是, 沒有人會知道, 那女人究竟是怎麼殺死了她的男人的。
很詭異我知道。

洗完澡出來, 我突然靈機一動, 嗯哼 寫一篇【Poison】 雖然我也不太清楚 我預備怎麼殺死那個人。 去年, 其實我就寫過很弔詭的短篇故事。 是說, 有些人收集郵票、有些人收集明信片, 但是 我個人覺得之前我寫的那篇收集死去的愛人的牙齒 還蠻噁心的!


-------------------

p.s 關於牛津大學所提出來的問題, 我的答案是這樣的:

Q1. 妳希望是一本書還是一首詩?
A1. 我希望是一本書, 內容跳躍, 最後的那一頁是空白的。 很可能上一頁我死掉, 所以最後一頁不會有什麼其他的內容, 很有可能會出現一篇祈禱文。 又或者在上一頁我遇到了什麼人, 而這最後的一頁 就會出現了一些不同的變化。 所以, 我希望是一本書...張數很多, 但是內容複雜難懂。

Q2. 如果你是一隻喜鵲...
A2. 如果我是一隻喜鵲, 我想知道這附近有沒有獵人。 我這樣在空中飛行危不危險?

Q3. 除了政治家以外, 為什麼我們不請連鎖店經理來擔任總統的職位?
A3. 嗯, 因為連鎖店經理不夠奸詐, 而且不懂得搧動群眾的心理去購買更多她們的商品。 但是政治家就不同了, 他們懂得如何使人民害怕。 當然人民感到恐懼、害怕的時候, 會希望此時有比他們更有能力的人來保護他們。 而政治家就是可以奸詐的塑造出這樣的恐懼、害怕、和假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